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要闻聚焦

讨薪身亡女民工今日尸检 家属拒百万元私了费 图

大河网 2015-01-05 09:1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讨薪身亡女民工今日尸检 家属拒百万元私了费 图

打人视频就是从这部被摔碎的手机中传出的。

核心提示|1月2日晚,山西省太原市政府首次召开“12·13”新闻发布会,太原市公安局局长汪凡代表太原市公安局对死者表示沉痛哀悼,向受害人家属和社会诚挚道歉。

至此,河南女民工太原非正常死亡一案,算是有了初步结果。回望过去的20天,从2014年走进2015年,女民工周秀云一家几经波折,此事几多变化,持续吸引着全国的关注。

2014年12月14日

只有一部手机没收走,录下现场视频

周秀云的尸体是2014年12月14日凌晨4时才映入亲人视野的。

此前,她的亲人一直担心她的安危,但从没想到会阴阳相隔。“我妈躺到地上的时候,我想下车去求警察,让他别踩着我妈的头发,她都不会动了……”周秀云的儿子王奎林回忆说。

后来,周秀云也被带到了车上。她的丈夫王有志说:“我当时被警察用手铐反铐着双手趴在警车的座位底下,有警察在看着我,当警察抬着我

老婆扔进车内时,我用腿顶了顶她,问道‘你咋不吭声,有事儿没事儿?’她没任何动静,车内的警察照我脸就是一耳光。”

王有志回忆说:“警车停到派出所院内后,她被两个警察抬到院里,我被两个警察拉到屋内……我隔着玻璃门看到,她被两个警察抬进来靠在墙上,她靠不住,警察扶了扶,她又歪倒到一边了,我当时就感觉她不太对劲了,13日晚7时34分,她被两个警察用个担架抬着出去,这是我见她的最后一面。”

14日凌晨,周秀云的家属被警方告知她已死亡。王有志说:“随后就安排我们在派出所附近的一家旅社内入住,直到当日中午11时许,派出所才归还了我的手机。”

事发时,现场的工友人手一部手机,有多名工友在拍照或拍视频,但警察连收11部手机,归还的时候照片和视频都没有了,“他们肯定是想掩盖这些打人事实”,王奎林说。

只有一部被摔碎的手机没被收走,拍下了事发经过。

12月16日家属称,“私了”赔偿金一度增至百万

周秀云生前所在农场的场长王传金,从周口去了太原,他是接到家属求助电话后,专程前往处理后事的。他到太原后,先与家属取得联系,了解情况后,又与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分局及龙城派出

所的有关领导频频接触,希望能尽快处理善后事宜。

接下来的几天,小店分局一名姓杨的副局长带着一名律师,与家属谈“赔偿”,按照太原市城镇居民年收入测算,加上丧葬费等,共计赔偿54万多元,但家属拒绝接受。

家属告诉记者,后又经中间人说合,赔偿金一度增加到百万元,仍被家属拒绝。“我们只想为我妈讨个说法”,王奎林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尸检 太原警察 12月 讨薪 民警
NASA拍摄太阳南极巨大“日冕洞” 日本民众庆祝新年 冲进商场抢“福袋”
欧亚经济联盟启动:震动全球经济格局 美国金融机构盈利:复苏的仅仅是华尔街?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