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主流媒体采访团聚焦烟台葡萄酒文化 - 国内新闻 - 中国日报网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亚洲主流媒体烟台行  >  最新动态

亚洲主流媒体采访团聚焦烟台葡萄酒文化

6月9日下午,亚洲主流媒体采访团采访了张裕卡斯特葡萄酒庄和张裕国际酒文化博物馆,并围绕烟台市葡萄酒文化及产业发展与烟台葡萄与葡萄酒局局长衣凤凰及张裕公司副总经理孙健进行了交流。

亚洲主流媒体采访团聚焦烟台葡萄酒文化
 
来自《印度时报》的记者正在烟台张裕国际葡萄酒博物馆拍摄采风。 王倩 摄

在张裕卡斯特葡萄酒庄,记者们观摩了葡萄酒生产线并品尝了张裕公司生产的葡萄酒。

来自菲律宾《数码摄影师杂志》的Laxamana Nigel Lan Yabut品尝完葡萄酒之后,感叹于张裕葡萄酒的独特味道,便买了两瓶葡萄酒,表示要带回去和家人一起分享。

“我没有想到在中国会有这么好的葡萄酒,也没有想到中国会有这么历史悠久的葡萄酒生产企业。” Laxamana Nigel Lan Yabut说。

张裕国际酒文化博物馆向媒体记者们展示了中国第一家工业化的葡萄酒企业张裕公司的历史发展和中国酒文化知识。

亚洲主流媒体采访团聚焦烟台葡萄酒文化
 
来自马来西亚《星报》、《中国日报》的外国记者正在采访烟台张裕国际文化博物馆 王倩 摄

张裕葡萄酒公司是由南洋富商张弼士先生于1892年在烟台投资创办。公司于1992年建成张裕酒文化博物馆,是全球葡萄酒行业中为数不多的专业博物馆。位于张裕酒文化博物馆的百年大酒窖是亚洲第一大酒窖。

烟台葡萄与葡萄酒局局长衣凤凰在与媒体记者们的交流座谈中介绍了烟台葡萄酒产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

亚洲主流媒体采访团聚焦烟台葡萄酒文化
 
来自马来西亚《星报》的记者正在拍摄烟台张裕百年酒窖 王倩 摄

衣凤凰说:“烟台是亚洲唯一的‘国际葡萄•葡萄酒城’。葡萄酒产业在烟台已经形成种植、酿造、贸易、葡萄酒文化旅游的完整产业链。”

据衣凤凰介绍,2013年,烟台市葡萄酒生产企业达到152户。这些葡萄酒企业拥有酿酒葡萄基地52万亩,年产葡萄酒 33万千升,产量占全国的28%;去年完成销售收入218亿元、利润29亿元。

为了进一步推动葡萄酒产业的发展,烟台市正在打造酒庄群。目前,全市在建和已建成的酒庄总量达到50座。

正在建设的张裕国际葡萄酒城项目,包括葡萄与葡萄酒研究院、葡萄酒生产中心、丁洛特葡萄酒酒庄、可雅白兰地酒庄、葡萄种植示范园、先锋国际葡萄酒交易中心、海纳葡萄酒小镇共七大主题功能区,将建成集研发、制造、生态旅游、文化展示于一体、全球领先的葡萄酒研发与制造基地。

亚洲主流媒体采访团聚焦烟台葡萄酒文化
 
一对新人正在张裕卡斯特酒庄拍摄婚纱照 王倩 摄

张裕公司副总经理孙健表示,尽管去年张裕公司的葡萄酒销售量有所下滑,但他对未来的中国葡萄酒市场发展充满信心。

孙健说,根据ISWR(国际葡萄酒及烈酒研究机构)进行的研究预测,到2023年,中国将消费60亿瓶葡萄酒,成为全球最大的葡萄酒消费国。

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亚洲主流媒体采访团将走访烟台保税港区、高新区及企业,聚焦烟台蓝色海洋经济。

记者 赵瑞雪 王倩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 标签: 亚洲 主流媒体 烟台
 
“爱情锁”太多致巴黎艺术桥被压垮 潘基文晒球技 为巴西世界杯预热
巴西世界杯,“中国制造”阵容强大 “超级中学”背后的资源分配乱象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花儿”许晴刘涛不和 许晴刘涛美貌大PK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万众瞩目的青岛世园会将于2014年4月25日正式开园。

      详细>>

      新闻排行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

      丹麦大使馆在京举办绿色骑行活动

      详细>>

      乌拉圭卡塔琳娜合唱团放歌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