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辽宁成立船员服务行业协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29日,辽宁省船员服务行业协会在大连正式挂牌成立。辽宁省从事航运、船员服务、船员培训等业务的首批32家会员单位近百名代表参加了协会成立大会。

辽宁海事局是协会的业务指导机关。在成立大会上,辽宁海事局副局长邢士占表示,船员服务协会将从自律机制、提供服务、行业诉求、行业发展方面入手,组织和团结辽宁辖区船员服务机构、船员培训机构和船员,开展船员服务工作,保障公平竞争,为进一步优化东北亚航运中心的软环境建设服务。

据了解,目前在辽宁注册的海船船员约4.8万人,83%为国际航线船员其中高级船员约2.5万人,年外派海员7000余人。辽宁省共有船员服务机构60余家,船员教育培训机构15家。但是,辽宁船员服务市场在近几年飞速发展的同时也存在市场渠道不畅通、船员社会保障不规范、非法机构存在、高素质船员流失严重、船员流动无序等一系列问题,造成船员市场的无序竞争和不良发展。

当选首届协会理事长的大连远洋运输公司朱建辉总经理表示,辽宁省船员服务行业协会的成立将有助于建立和完善船员服务机构、教育培训机构、用人单位船员和船东之间的相互联系,实现资源共享、促进船员市场的有序流动和健康发展,为船员提供就业、权益保障等服务,协助船员服务、培训机构加强船员管理,进一步促进行业自律。

(记者 张小敏 通讯员 李现峰 付松悦)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适标签: 辽宁 船员
扭转 前路
亚航客机失联令国际航空业遭受重创 买就OUT了:私人飞机租赁业正在兴起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