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吉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安排部署明年改革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17日上午,吉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4年改革工作,对明年改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巴音朝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蒋超良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吉林省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吉林省关于贯彻〈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推进落实方案》、《吉林省关于加快建立有利于生态文明建设投融资机制的实施意见》、《健全吉林省生态补偿机制的实施意见》、《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农村综合改革试验的意见》、《吉林省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方案》。

巴音朝鲁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既是启动年也是探索年,我省各领域改革工作在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下进展顺利,成效明显。全年共出台各类重要改革方案和意见64个,年初确定的81项具体改革任务年底前将全部完成。一年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充分发挥“指挥部”的牵头抓总作用,重点抓好总体谋划、部署推动、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努力做到“把握方向、统揽全局,遵守规则、严格程序,加强领导、敢于担当,协调各方、增强合力”。各专项小组积极发挥“作战部”的推进主体作用,围绕各自领域改革任务,加强组织协调,强化任务落实,加大推进力度,不断把改革引向深入。省委改革办努力发挥“协调部”的协调推动作用,采取工作调研、信息备案、专题会议、对账检查等方式推动各领域改革工作,对改革任务实行专人点对点跟踪,不定期调度进展情况,确保改革方案成熟一个推出一个、完成一个销号一个。

巴音朝鲁指出,各地各部门在推进改革工作中,注重从标志性、关联性改革任务着手,在关键环节上寻求突破,使改革红利得到充分释放。简政放权取得明显成效,民营经济综合配套改革取得新进展,市场活力进一步增强,农村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取得积极进展,国企改革稳步推进,民生领域改革深入推进,全省改革任务不断取得新突破。通过覆盖全省的信息网络平台和新闻媒体的广泛深入宣传,营造了良好氛围,让群众最大限度地知晓改革政策,积极参与和支持改革。

就谋划好明年的改革工作,巴音朝鲁强调,制定明年改革工作要点,必须有统领性的改革目标、有标志性的改革事项、有突破性的改革措施,确保改革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始终坚持以改革促发展、促振兴。围绕突出问题抓改革,着力破解体制机制障碍,向改革要动力、增活力,促进吉林全面振兴。抓好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粮食流通体制改革、农村土地改革、科技体制改革和司法体制改革等标志性改革,着力形成吉林改革特色。抓好关联性改革,使各项改革举措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改革成效上相得益彰。要始终坚持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良性互动。顶层设计是从全局的角度,对改革进行统筹规划。基层探索是顶层设计的实践基础,两者之间相互促进、良性互动。我们既要落实好顶层设计各项任务,又要为基层改革者撑腰,鼓励基层大胆试验。要开展好我省民营经济配套改革示范区、农村土地确权登记、司法体制改革等先行试点工作,力争使“规定动作”的改革任务和“自选动作”的改革项目都有新突破。要始终坚持严把改革方案质量关。把调查研究作为推进改革的必要前提,确保改革方案和意见的科学性。针对制约我省发展的体制性、机制性、结构性矛盾问题,妥善提出解决方案,切实增强改革的创新性和操作性。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注意改革工作与整改任务相结合,增强针对性。强化法治对改革的保障和引领,保证各项改革于法有据。

巴音朝鲁强调,要继续狠抓落实,全力推进改革各项任务和工作。一要积极主动适应新常态,不断加大改革工作落实力度。始终把真刀真枪抓落实作为推进改革的主旋律,使各项改革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收到明显成效。二要突出抓好改革成果落地工作。各专项小组和相关部门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精心组织好改革方案的落实,使各项改革举措能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要积极争取中央重大改革事项在我省试点工作。各专项小组和有关部门要在开展好现有的生态文明建设、司法体制改革等国家级试点的基础上,加大工作力度,主动争取更多的国家级试点在我省开展,推动吉林改革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各专项小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牵头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省委改革办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落井下石
2014变身国际范儿的十大中国科技巨头 有钱任性?多国变招争抢中国消费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