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双十一大战”马云背后的男人们

“双十一大战”马云背后的男人们

2014年11月12日,河北石家庄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邮件处理中心。一家物流中心内,工作人员快速的将包裹配送。

随着“双十一”电商大战的开启,快递也迎来快件配送的高峰。“不关心交易额是多少,最担心的是物流配送”。12日凌晨,571亿成交额出炉后,马云这样说。按照天猫方面的预计,仅这一平台便会产生超过两亿个包裹。分拣员:17个小时只吃一顿饭“日常平均每天我们中心会处理2万个包裹左右,但是双十一到来,我们分拣量达到了4万件,忙的都顾不上吃第二顿饭。”张天宇是石家庄一家快递公司的分拣员,从11日凌晨5点开始上班直至晚上11时许,不停地在分拣中心分拣包裹,甚至只吃了一次午饭。在石家庄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邮件处理中心,工作人员正忙碌地分拣邮件。据该公司网控部副主任侯涛介绍,中国邮政速递物流专门制定实行“配额管理制度”,各省市按双十一前预估的业务量,对进出口量实时监控管理,以避免“爆仓”。但是增加的包裹量还是需要分拣员迅速的处理,比日常的工作量增加不少。快递员:奖金高了但是有点累李志杰是申通快递公司建设分部的一名普通快递员,他告诉记者,去年“双11”,他每天会派送150多个邮包,最高峰的时候早晨5点左右就去公司分拣邮包,几个人轮换着送货,晚上七八点才下班。李志杰说,估计今年货品会翻一番,比去年会更加紧张。”当天的快递如果配送不完很容易第二天也完不成不了,虽然说奖金比平时高了,但是每天确实有点累“李志杰说。顾客:为快递员工点”赞“随着双十一的到来,也是众多网购消费者的天堂,各种打折促销的信息充斥着生活的每一个角落,经常网购的市民刘云霞说:”拿到包裹的那一瞬间是喜悦,而每次看到快递员工疲惫的离去后,自己也感觉他们十分辛苦,所以为他们点赞“。当我们签收包裹时,用一声”谢谢“回报快递员工,也许是对他们最好的鼓励,因为我们可能看不到他们躲在角落里小憩、奔波在为我们送快递路上的疲惫,更看不到许多快递人为小小的包裹付出大大的努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琳琳标签: 双十一 马云 快递员

美图欣赏

 
 
中国日报漫画:摆设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双十一快件量近6亿几成物流灾难 APEC的“北京印记”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