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11名腐败官员连续落马 发改委称四措施清漏倡廉

中国新闻网庞无忌 2014-11-02 08:56: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以来中国重要权力机关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接连曝出腐败官员落马案。据通报,目前已有11名官员因利用职权受贿犯罪被查,其中一例案件甚至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检察机关一次起获赃款现金数额最大的案件。

针对连续发生的腐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1日表示,将直面问题深刻反思主动作为。其中,在改进党风廉政方面,发改委提出以以下四个方面为重点:

一是继续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再取消下放一批行政审批事项;二是加快推进网上审批,加快政务服务大厅建设,使审批公开透明、阳光化;三是健全更加严格的预算内投资资金分配办法;四是继续加大干部轮岗交流力度。

据官方通报,今年以来发改委被立案查办11名官员,其中6人涉案金额超过千万元人民币,发改委价格司原领导班子多数涉嫌职务犯罪。近期更是曝出,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家中搜查发现现金折合人民币2亿余元,创获赃款现金数额之最。

所在部门权力过大、权力集中被认为是诱发腐败的重要原因。被查官员许多既是宏观政策的制定者,又是具体项目的审批者,可以直接决定和掌握许多企业的利益得失,想方设法求助于他们的人很多,容易诱发腐败。而官员们“长期共同受贿,形成窝案串案”。

面对问题,为了加大反腐力度,今年7月份以来,发改委党组在全委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活动。9月份开始,又进一步加大力度,持续深化反腐倡廉集中教育。

10月中下旬,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又两次主持召开委党组专题讨论分析会,专门分析研判该部门的廉政状况。发改委称,其党组成员直面连续发生的腐败案件,“不回避问题,深刻反思,每个人都把班子和自己摆进去,带头查找问题和漏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研提有针对性的措施。”(记者 庞无忌)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发改委 腐败官员 赃款 案件 职务犯罪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900℃!火山熔岩逼近夏威夷城镇
中国电商巨头提前打响“双十一”大战 中国智能手机“大举进攻”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