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图片故事:神秘而又平凡的禁毒警察

图片故事:神秘而又平凡的禁毒警察

杨晓,80后,山西运城市盐湖区公安局一名普通的禁毒警察。自从03年干上警察后就在禁毒战线上浴血奋战。

“运城市盐湖区人口有近70万人口,然而,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就近2000余人,按照国际通用计算办法,吸毒人员最起码在五倍以上,也就是说运城市盐湖区吸毒人员要达到1万人以上。”运城市一位常年战斗在禁毒战线上的某负责人说。

面对严峻的形势,杨晓和战友们在禁毒战线上永远冲在最前方。参警以来他们面对穷凶极恶的贩毒分子,将生死置之度外,侦破了大量的大案要案。

发现线索、调查、蹲守、抓捕、审讯等和普通刑警一样的工作在杨晓和他的战友面前周而复始的重复着。不同的是禁毒警察还要讲的是耐心和经营,为了打掉更大的贩毒上线,变换侦查策略在他们跟前显得尤为重要。数年间,近500余违法犯罪嫌疑人通过杨晓的手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涉毒人员基本上都是不计后果的,为了毒品他们什么事情都可以干出来,在抓捕时,为了逃避和反抗,杨晓和他的战友们经常身处险境,电视上见到贩毒分子持枪甚至手持自制炸药进行反抗的场景在杨晓的面前已经不足为奇。

受伤、挨打、威胁、报复是贩毒分子常用的手段,面对这些杨晓经常大义凛然,他说要是怕这些我就不当禁毒警察。

妻子任丽(化名)是一名普通的医生,和广大警嫂一样成为一名警察的妻子让任丽(化名)感到光荣,只不过对她而言经常担惊受怕提心吊胆更多的占据了她的心里,尤其是杨晓办案在外。

为了查案,经常出差是杨晓的家常便饭,几天甚至几十天见不到杨晓是任丽(化名)在决定当禁毒警察妻子之前所想不到的事情,回来之后,杨晓倒头就睡。看着不分白天和黑夜都能睡着的杨晓,任丽(化名)心中无比心疼。任丽(化名)说,我不求他什么,只要他平安健康。

“今夜能否与你同眠”,数天不见杨晓的任丽(化名)面对空荡荡的家里忍不住给杨晓发了一个短信,“否”任丽收到了回信,杨晓说他不是惜字如金,实在是忙的顾不上。见到只回一个字的任丽(化名)说,我要去妇联告你,你的工作严重的影响了家庭生活。提起这件事,作为禁毒警察的妻子任丽无奈的笑着说,我其实和他在开玩笑发泄一下而已,既然做了他的妻子,只有支持他理解他。

我家里最干净就是厨房,根本没有时间在家做饭,要不在她们娘俩不是回娘家就是去我父母家,杨晓说道,混饭是我们两口子的拿手好戏。

“我真的想过一个正常人的生活”对于从事禁毒警察的杨晓来说,这句话是杨晓的心里话,“我亏欠的家里和父母的太多太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杨晓 图片故事 禁毒 化名 警察

美图欣赏

 
 
巨龙揽月 越南花后将身着土锦奥黛华丽亮相法国凡尔赛
中国智能手机“大举进攻”全球市场 中国展开基础设施出口“新攻势”?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