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高校考研族“占”窗备战考试

高校考研族“占”窗备战考试

2014年10月27日,山东济南,有人说考研是人生的“二次高考”,但要复习牢记的内容却远超于高考。如果你在这个时间走进任何一所高校,有一个群体和一种声音是你无法忽视的,那是考研族的低吟背书声。他们或单兵作战,或三两成群,分布在每个教学楼的各个楼层的窗前,用他们的话说,现在都不去自习室占座位了,而是到各楼层占“窗位”。因为窗前明亮,眺高望远,心旷神怡,有利于排除杂念,提高记忆力。“窗位”是固定的,“占位”者不易居多,否则背题声会影响到彼此。如果你在窗前的地上,看到有书本、书包、水杯、坐垫等物品,不必奇怪,那是考生占位用的。

2014年10月29日,山东济南,距离12月27日“2015年研究生考试”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无数学子正为了心目中更高一级的象牙塔而奋斗。面对越来越严峻的就业环境,考研成了增强满意就业最有效的砝码。据相关统计数据,研究生报考人数已连续10年达到百万以上,尤其是应届本科生,人数继续大幅攀升。有人说考研是人生的“二次高考”,但要复习牢记的内容却远超于高考。如果你在这个时间走进任何一所高校,有一个群体和一种声音是你无法忽视的,那是考研族的低吟背书声。他们或单兵作战,或三两成群,分布在每个教学楼的各个楼层的窗前,用他们的话说,现在都不去自习室占座位了,而是到各楼层占“窗位”。因为窗前明亮,眺高望远,心旷神怡,有利于排除杂念,提高记忆力。“窗位”是固定的,“占位”者不易居多,否则背题声会影响到彼此。如果你在窗前的地上,看到有书本、书包、水杯、坐垫等物品,不必奇怪,那是考生占位用的。就读于山东师范大学生物专业的大四学生陈淑会告诉记者,她从今年8月开始备战考研,每天背书6小时,有时占不到合适的“窗位”,只能到校园中去背题。相对于生物专业,教育专业的考生是最固定“窗位”者,因为教育专业需要背诵牢记的内容更多。在学校“教学三楼”的每个楼层,背题复习的大都是教育专业的学生。陈丽,教育专业的大四学生,每天抱着两本教育书准时来这里背题。她告诉记者,教育专业比较特殊,专业科目考试大多都是像政治科目一样,需要牢记的概念等内容很多,她一般上午背题,下午做题,晚上把上午背的题再复习一遍。同是教育专业的学生,袁典是班里唯一一个考研跨专业的考生,她报考的是文学专业,而文学专业要背的内容在众多考研专业中是最多的。每天7点半,她都会提前来到“窗前”背题,曾经参加过学校速记比赛的她,在记忆方面有自己的窍门。她从多达5000页的七本专业书中,由简到繁整理划分重点,打印出300页的学习资料进行速记。她认为,复习过程最忌啃书本,如果不结合一定的方法,只凭死记硬背,不能为了记忆而记忆,而是以记忆为手段,以理解和运用为目的,这样才能更好的复习,记得更快、更牢、更活。眼看就要到中午了,袁典和她的几个同学准备去吃饭,下午她们要去自习室做题,来这儿背书的将是另外一群考生了。深秋季节,也是丰收的时节,那些伫立在窗前低声默念的“考研族”,为校园添了一份充实和忙碌,同时,他们也成为校园一道美丽的风景,希望两个月后,他们都能收获属于自己的那片风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高校 考研族 占窗

美图欣赏

 
 
逃出泥潭 习以为常
新加坡谋求与中国第三次政府间合作 亚投行开启中美博弈“新周期”?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