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东大学生开展首个烈士纪念日活动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记者 张彤彤 通讯员 曲佳 2014-09-30 15:11: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30日,由东北大学学生会主办的“追忆先烈传薪火,铭记历史勇担当”烈士纪念日祭奠仪式在“一二·九”群雕前举行,广大同学纷纷表达了对我校英雄先烈的缅怀之情。

中午12点40分,雄壮的国歌声拉开了祭奠仪式的序幕,同学们带着对英烈的无比崇敬与怀念,纪念为今天的和平幸福而英勇献身的先烈们。学生代表向广大同学宣读了祭文,祭文赞颂了白山黑水间挺立的东大先烈的铮铮铁骨和爱国情怀,表达了东大学子对先烈深深的崇敬与怀念之情。随后,在《献花曲》中,同学们用手中祭奠的白花,拼写出“奠”字,庄重的三鞠躬,抒发了同学们心中的哀悼之情。

“‘一二·九’群雕是学校当中展现东大人爱国情怀的标志性建筑,每次路过这里都有一种肃穆的感觉,这是我们把烈士纪念日祭奠仪式的活动地点选在这里的主要原因”,东北大学学生会副主席刘文颢这样说到。

东北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副主席孟聪说:“最深的思念不在流泪,最悲的哀痛不在呻吟。今天的纪念是为了更好传承先烈们的精神,使其融进我们每个人的血脉,生生不息、薪火相传。”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之际,我们也迎来了首个“烈士纪念日”。从9月29日起,“一二·九”群雕前和彭达烈士纪念碑前,就已经设立了纪念点,同学们就已经有组织或自发到纪念点开展了主题祭奠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从建校之初,东北大学师生中先后有60多人成为为中华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繁荣而献出自己宝贵生命的烈士。而今,在东大先烈们的指引下,爱国传统已经融入每一个东大人的思想和行动中。东大人也在不断用生命的力量诠释着对祖国、家乡、人民的爱。

(记者 张彤彤 通讯员 曲佳)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西方无视气候变化 带你看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风”
全球各国抢发中国“国庆财” 谁是下一个中国首富?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