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州:1200名各界人士祭奠英雄烈士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记者 曾君 2014-09-30 14:37: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州:1200名各界人士祭奠英雄烈士

贵州省2014年公祭烈士活动现场

贵州:1200名各界人士祭奠英雄烈士

贵州省委各部委和人民团体负责人为烈士默哀

贵州:1200名各界人士祭奠英雄烈士

参加贵州省2014年公祭烈士活动的老战士

“没有他们的付出,哪有我们今天的生活。”9月30日,80岁的老战士陈绍武在贵州省2014年公祭烈士活动现场向人们展示自己随身携带了几十年的抗美援朝纪念画册,他希望现在的年轻人能知道历史,能记住那些为我们现在的安逸生活而付出鲜血的前辈。

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首个“烈士纪念日”,来自贵州省的武警官兵、师生代表、老战士和烈士遗属等1200名社会各界人士在贵阳市黔灵山公园解放贵州烈士纪念碑前举行贵州省2014年公祭烈士活动,祭奠革命先烈、缅怀英雄伟绩。

公祭期间,到场的所有人为烈士默哀,向烈士敬献花篮并瞻仰烈士纪念碑,借此悼念他们的牺牲与奉献精神。

“我们没有经历过那个年代,但是当我站在烈士纪念碑前面的时候,那种崇敬之心却由然而生。”20岁的李玉珊是来自贵阳医学院的学生代表,她表示,她和她的同学们会牢记历史,感恩前辈的付出。

(记者 曾君)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西方无视气候变化 带你看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风”
全球各国抢发中国“国庆财” 谁是下一个中国首富?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