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兰州交警版“小苹果”寓教于乐普及交通规则获网友点赞

兰州交警版“小苹果”寓教于乐普及交通规则获网友点赞

2014年9月10日,甘肃兰州,严肃执法的交警用动感歌舞宣传交规网友点赞“兰州交警萌萌哒,好可爱!”最近兰州的朋友圈里,大家纷纷转发着一个MV视频——兰州七里河交警大队版《小苹果》,这段视频从9月3日上传到现在,一周内点击量已经超过26万人次,在本报大陇网的点击量也超过上千次。七里河交警自编自导自舞自拍的交警版《小苹果》,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普及道路交通规则,劝导人们“珍惜生命,安全出行”。

严肃执法的交警用动感歌舞宣传交规网友点赞“兰州交警萌萌哒,好可爱!”在最近兰州的朋友圈里,大家纷纷转发着一个MV视频——兰州七里河交警大队版《小苹果》,这段视频从9月3日上传到现在,一周内点击量已经超过26万人次,在本报大陇网的点击量也超过上千次。七里河交警自编自导自舞自拍的交警版《小苹果》,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普及道路交通规则,劝导人们“珍惜生命,安全出行”。威风交警借力动感歌舞宣传交规警服、白色手套……虽然还是交警执勤的行头,但在全长3分36秒的视频中,平日忙碌在工作岗位上的警花、警哥们,一改工作时秉公执法的严肃认真劲,随着动感的旋律尽情歌舞,展示了新时期交警的良好形象。记者看到,伴随着《小苹果》轻快而活泼的旋律,兰州七里河交警驾驶着摩托车率先出现在镜头里,黄河母亲、百合公园等多个兰州地标性的建筑物都作为背景出现在MV当中。兰州交警版《小苹果》MV中还穿插了交警日常工作中敬业奉献的点点滴滴,同时,还通过改编歌词提醒行人和司机遵循交通规则、文明驾驶。“关爱生命安全出行先从你做起,每天站立街头执勤只为你安全。为你保驾护航是我天生的职责,珍惜生命遵守交规必须牢记。”比起宣传板、宣传单、不厌其烦地说教……兰州七里河交警队这种新颖的宣传方法似乎更容易深入人心。在这首MV中,歌词的改编也颇具新意,不仅有劝诫司机安全出行的警示“一车生命握在手,安全驾驶记心头,请勿三超疲劳驾车。酒后开车晃悠悠,老婆孩子心忧忧,喝酒千万别握方向盘。”也有交警日常生活的真实写照:“春季漫天沙尘有我指挥疏导,夏季的我依然坚守在火热岗位。秋天狂风暴雨中我照常上路,冬日冰天雪地有我更加安全。”寓教于乐“接地气”文明交通人人参与据了解,七里河交警大队共有12名85后年轻的交警、协警参与了MV的录制。据其中一名参与拍摄的女交警告诉记者,MV是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前提下,利用休息时间进行排练和录制的。几天来,交警版《小苹果》视频迅速走红网络,点击量已超过26万人次。从9月3日通过七里河交警队官方平台首发后,并相继同步上传到了多家网络视频媒体,一上线就吸引了大量网友们观看,微博、朋友圈转发、评论更是不计其数,很多网友赞:“我们兰州交警萌萌哒,满满正能量,好可爱!”也有网友称,“这种宣传方式很有创意,非常吸引人,我们都很喜欢看,给你们点赞,转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美图欣赏

 
 
苏格兰独立公投倒计时 英国两党领袖亲赴苏挽留 美艺术家打造大型壁画 纪念9·11恐袭13周年
苏格兰独立后将成中国投资“新天堂”? 全球多国将面临“就业危机”?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