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吉林省青年钢琴演奏家耿键将举办“2014音画俄罗斯钢琴独奏音乐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记者从吉林省文化厅获悉,7月11日晚,吉林省著名青年钢琴演奏家耿键将在吉林省交响乐团音乐厅举办“2014音画俄罗斯——耿键钢琴独奏音乐会”。

据了解,耿键现任吉林大学艺术学院钢琴教研室主任、吉林省钢琴学会理事,是吉林省内十分活跃的“海归派”青年钢琴演奏家。多年来,他在繁忙的教学活动之余,坚持不遗余力地推广钢琴艺术,演奏活动遍及国内外,曾在莫斯科、新加坡、北京、沈阳、哈尔滨、大连、南京、长春等地成功举办过一系列独奏音乐会,并得到普遍好评和赞誉,并担任众多吉林省钢琴比赛的评委。

作为俄罗斯钢琴学派传承者,耿键出生于音乐世家,曾先后留学于俄罗斯图拉州新莫斯科斯克市音乐中专,俄罗斯喀山国立音乐学院,2008年经国家公派赴俄罗斯莫斯科格涅辛音乐学院学习。曾师从蔡曼丽、塔嘉娜•玛拉申科(Tatiana•Malaschenko)、钢琴家谢尔盖•罗博特金(Sergei•Rabotkin)、钢琴家弗拉基米尔•特罗普(Vladimir•Tropp)等国内外教授。先后参加过多次钢琴大赛,先后获得1997年全俄罗斯钢琴比赛三等奖、1998年莫斯科“涅高兹”音乐节优秀奖、2008年基辅国际钢琴比赛季军。经过11年赴俄罗斯的深造经历,耿键深得俄罗斯钢琴学派精髓,形成了融会贯通、具有鲜明个人特色的演奏风格,现已成为国内极具活力的俄罗斯钢琴学派教育家、演奏家。

此次独奏音乐会的曲目有俄罗斯音乐家穆索尔斯基最著名的钢琴组曲《图画展览会》,舒伯特的降B大调《即兴曲》、《船歌》(李斯特改编)、《魔王》(李期特改编),勃拉姆斯的g小调《狂想曲》,以及两首中国钢琴曲《彩云追月》、《春舞》。

在火红的七月盛夏,相信耿键这场独奏音乐会,一定会给春城音乐爱好者带来一场经典钢琴作品演绎的盛宴,也一定会再次激发人们对古典音乐欣赏的热情!(记者 丁陆洋)

实习编辑 杨舒文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耿健 举办 钢琴独奏音乐会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