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哈工大建筑学院“校企联合毕业设计”初见成效

“哈工大的学生设计思维逻辑性强,设计表达基本功扎实,理性和感性思维结合得很不错。”6月8日,由我校建筑学院景观系与哈工大建筑设计研究院、哈工大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沈阳田园景观设计公司、东北大学联合组织的“寒地城市高校环境(景观)设计专业本科毕业设计实验教学课题”结题答辩活动落下帷幕。我校景观系曲广滨、王未两位教师指导的13名本科毕业生顺利完成毕业设计,并受到高度评价。

“这次联合设计,一线的设计师全程介入,为我们提供了4个设计题目。开题和设计的过程中,他们特地来到建筑学院对我们进行了指导帮助。而我们最后的汇报答辩也要面向这些实践导师。”陈艺文同学告诉记者,她选的题目是哈尔滨金河湾湿地公园房车营地景观规划与设计。在院校导师和实践导师一起指导下,自己不仅考虑得更加全面、设计得更加完整,同时在语言表达上也得到了很大提高。

曲广滨介绍说,本次联合设计改变了过去的培养方式,希望通过校企联合,为中国设计教育培养大批知识与实践并存型的高质量领军人才。联合设计虽然是第一年开展,但已初见成效,为探索从知识型人才入手、紧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多维教学模式,打造院校导师、实践导师相结合的实验教学指导团队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整个联合设计历时近4个月,有2所院校、3家国内知名设计企业参加本课题。课题邀请参加院校的本科毕业学生进行课题编组,根据不同类型课题项目和要求,分4个阶段完成本科毕业生实践教学。联合设计还邀请社会有影响力的知名企业和设计师共同组成企业导师教学板块,提倡由社会实践导师出题,学生在院校导师与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独立完成毕业设计作品,并鼓励参加课题院校学生共同选题、自由组合,建立无界限交叉指导本科毕业生完成设计实践项目。

通讯员 吉星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 标签: 哈工大建筑学院
 
美银行家建美妙绝伦游泳池 可游泳、泛舟 踢不走的足球
伊拉克局势或令国际市场再遭“石油劫” 世界杯开幕 能否拉巴西经济一把?
《爸爸去哪儿2》发布父亲节主题海报 北舞校花梦妮与三男拍性感写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第六届海峡论坛于16日在厦门拉开帷幕

      详细>>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

      丹麦大使馆在京举办绿色骑行活动

      详细>>

      乌拉圭卡塔琳娜合唱团放歌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