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中国“南沙建机场”引猜测 多方将在南海修工事

环球时报候涛 邱永峥 2014-06-16 09:03:17

随着南海紧张局势的持续,有关中国近日在南海永暑礁建造机场跑道和海港的传闻,让西方军事专家做出各种猜测:为新设南海防空识别区做准备?打造“中国版迪戈加西亚基地”?美菲官方也闻风而动,相继提出抗议和警告。但美国《防务新闻》承认,目前除了中国外,多方均将在南海岛礁修建防御工事。

永暑礁将用于对付美菲?

针对中国计划斥巨资在永暑礁建造机场的传闻,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9日曾在记者会上回应说:“如果中方在有关岛礁上要进行什么活动,那也完全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情。”美国《防务新闻》14日认为,中方的这个回应并未否认该计划。AMI国际海军事务分析顾问公司总裁盖伊·斯蒂特表示,扩建永暑礁是中国填海造地工程的一部分,“中国继续在宣布拥有主权的九段线范围内逐步修筑防御工事”。澳大利亚国防学院教授卡尔·塞耶称,中国在积极扩展在南薰礁和华阳礁的项目,在永暑礁或任何其他地方布置港口和机场跑道将“被用于反击美国在菲律宾的存在”。

《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14日称,菲律宾对中国在南沙群岛填海造地发出新的外交抗议。菲外交部发言人查尔斯·何塞说,菲方在继续展开监视,以确定中国在南薰礁和华阳礁的类似活动,“一旦证实中国在这些地方填海造地,菲方无疑还将发出抗议。”《菲律宾星报》14日也说,美国国务院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丹尼尔·拉塞尔指责中国在南海填海造地和大规模建设违反“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并警告说在南海动用武力是“不可接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德国引爆二战美军空投炸弹 300人疏散场面震撼 2014世界杯开幕了
伊拉克局势或令国际市场再遭“石油劫” 世界杯开幕 能否拉巴西经济一把?
小龙女李若彤清艳无敌 盘点明星巅峰容颜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

      丹麦大使馆在京举办绿色骑行活动

      详细>>

      乌拉圭卡塔琳娜合唱团放歌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