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中国大妈投资黄金累计亏约260亿元 金价长期仍看跌

金价长期仍看跌

国际金价5月累计下挫3.8%,刷新今年来的单月最大跌幅。5月最后一周,金价连续跌破1270美元、1260美元和1250美元关口,5月最后一个交易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1246美元。

进入6月,金价略有企稳反弹迹象。

6月5日欧洲央行当天举行议息会议后宣布,自6月11日起,下调欧元区主导再融资利率10个基点至0.15%,下调隔夜存款利率10个基点至-0.1%,同时下调隔夜贷款利率35个基点至0.4%。欧元区将首次步入负利率时代。有交易商认为,欧洲央行扩大量化宽松将对金价形成长期支持。

6月5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美元,收于每盎司1253.3美元,涨幅0.72%。当天,黄金市场成交量也大幅增加。

不过,永安期货认为,欧元区降息利好美元,利空贵金属。

首创期货表示,美国经济数据仍是对黄金市场影响最为关键的一个因素,黄金将进一步承压。

美国劳工部6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前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略有上升,但依旧维持在危机前低位,显示美国就业市场整体保持复苏态势。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在截至5月31日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31.2万,比前一周修正后的数字上升8000人,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约31万基本持平。

美国消费者信心也处在高位。美国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5月30日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由于消费者预期薪资增长缓慢,美国5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小幅下滑。报告显示,美国5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81.9,低于4月的84.1。

迈科期货分析师王静玉指出,上述指数水平并不悲观,仍位于今年以来次高水平。美国经济表现出来的复苏是比较全面的,只是在力度上未达到去年下半年的水平。

此外,黄金实物需求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澳新银行(ANZ)6月4日发布报告称,因中国方面需求弱于预期,所以下调短期以及中期的黄金价格预期。

该行将至2014年9月的黄金价格预期从之前的每盎司1400美元下调至每盎司1220美元/盎司,将至12月的黄金价格预期从每盎司1450美元下调至每盎司1180美元。

澳新银行估算,中国2014年第一季度可以确定的黄金供应超过了可以确定的黄金需求大约100吨,暗示着大量库存的剩余。这些库存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会发挥其影响,最终可能导致中国未来几个季度的黄金进口放缓。

摩根大通执行董事David Wang也在近期一场论坛上表示,预计长期黄金价格将达到每盎司1400美元。David Wang认为,黄金走势应关注中国和印度实体需求和乌克兰局势。

高盛集团执行董事Roger Yuan认为,黄金跌至每盎司1250美元当口,市场多空将就中国需求、美国数据和乌克兰局势展开博弈。在4月中旬,高盛曾发布一则报告称,美国和中国经济增长都将加速,因此黄金避险功能减弱,导致其价格承压。此外,中国黄金进口变弱也在未来几个月进一步对金价增添了压力。

香港统计局发布最新黄金进出口数据显示,中国内地4月从中国香港进口黄金80.817吨,出口黄金15419吨,4月经香港的黄金净流入量达67.040吨,低于3月的85.128吨,创去年2月来最低水平。这更加剧了市场判断中国消费放缓的预期。

首创期货称,未来如果国际金价不能再次上穿200日均线1300美元一线,黄金自2013年12月31日低点1178美元以来的反弹则宣告结束,黄金将重回跌势或者进入震荡,暂时看不到未来有大幅度的反弹。

王静玉也表示,对长期黄金价格看跌的观点仍未发生改变。

如何较劲国际空头

目前,国际黄金市场上,空头依然占据优势。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近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5月27日,投机者持有的黄金期货净多头减少23100手,净多头降至73391手,创今年2月18日以来最低值。其中,投机性空头持仓大幅增加21317手,以对冲基金为主的投机者对做空金价的意愿仍在增强。

与此同时,黄金ETF依然保持减仓态势。据统计,近期全球主要的黄金ETF持有约1295吨黄金,较年初的1300余吨有所下降。截至6月5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约为787.08吨,较上一交易日持平。但今年以来,该ETF已累计减持约13吨。

对于如此强有力的空头力量,中国大妈们该如何应对?

华安基金指数投资部高级总监许之彦建议普通投资者,将黄金投资重新定位,他认为投资黄金更多应该考虑安全保障,黄金可以作为抗通胀、抗纸币购买力下降的工具,进行资产配置,而不应该太关注短期价格波动,成为过度交易的一个工具。

上海黄金交易所副总经理宋钰勤也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黄金最重要的功能是避险,投资者随时可以进入市场购买黄金,无需择时,但有个前提是黄金作为资产配置品。对黄金、股票、债券、固定收益等金融资产的投资,都应有适当的比例分配。上海黄金交易所曾进行研究,建立数学模型得出,根据2002年1月1日至2008年6月30日的数据,就中国国情而言,投资者最佳投资组合是黄金投资占比7.85%,风险资产投资占比33.13%,固定收益包括企业债券等占21.18%,活期储蓄占14.32%,房地产占23.53%。西方也有研究认为,对黄金的资产配置比例应该达到5%至10%。”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德国引爆二战美军空投炸弹 300人疏散场面震撼 2014世界杯开幕了
伊拉克局势或令国际市场再遭“石油劫” 世界杯开幕 能否拉巴西经济一把?
小龙女李若彤清艳无敌 盘点明星巅峰容颜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

      丹麦大使馆在京举办绿色骑行活动

      详细>>

      乌拉圭卡塔琳娜合唱团放歌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