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要闻聚焦

姚明通过经纪人回应“代言”风波:会尊重事实

中国新闻网张子扬 2014-05-15 07:41: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曾经风光无限的中国篮球巨星姚明因为广告代言而卷入一桩官司中。

北京市民冯长顺因购买姚明所代言的汤臣倍健鱼油软胶囊存在虚假宣传问题,近日已将经销商北京百姓阳光大药房有限公司及该产品代言人姚明告上法庭。据了解,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已正式立案。

冯长顺表示,“买这个产品,就是冲着姚明买的。我是姚明的球迷,一看这个产品宣传的疗效正好有适合自己的,那就买了”。但冯长顺坦言,自己使用后,觉得产品名不符实,有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的嫌疑。后来他了解到,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昌平分局此前已对相关情况有过认定,并进行了处罚。

14日晚间,姚明通过其经纪人章明基向中新社记者独家回应称:“会一直关注这件事的进展,会尊重事实。”

章明基说,姚明本人和整个团队也对此事做了相关了解,认真查看了汤臣倍健公司的网站、产品说明等。

“直到目前,我们还没有看到所代言的产品存在超出法律法规的误导,”章明基说,“原告提出所谓的虚假宣传,其实只是药房人员的口头表述,而不是汤臣倍健的官方宣传。”

章明基表示,“姚明通常会非常慎重选择每一个产品的广告,之前都会认真做企业调查、包括企业的社会责任、产品等,而他自己也会使用,否则不会做代言。”

今天下午,汤臣倍健也在官网上发布声明,对近日媒体对其鱼油软胶囊涉及不当宣传,并连带起诉其代言人姚明的问题进行了回应。

汤臣倍健在声明中称,汤臣倍健鱼油软胶囊是经过国家食药监局批准的保健食品(国食健字G20070413),批准保健功能为辅助降血脂,产品标签严格按照保健食品批准证书进行标识。汤臣倍健产品宣传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产品质量符合食品安全标准。

北京百姓阳光大药房有限公司运营部经理岳卫平向记者确认,公司已经收到法院的通知,正在对事件进行调查。但对于是否认为涉嫌虚假宣传,岳卫平并没有正面回应。

根据权威媒体公布的数据显示,姚明在2002年加入NBA后,9年的职业生涯净收入已经超过20亿元人民币。即便在2011年正式宣布退役,他的吸金能力依然让许多中国运动员望尘莫及。

“对姚明来说,职业生涯期间,全方位品牌形象的塑造,为其商业价值也灌注进坚实的力量,对其退役后的商业道路,已做好了铺垫。”联纵智达品牌管理咨询公司品牌管理专家刘威曾表示,不过姚明也有特殊性,他就像功夫熊猫一样,作为有中国元素的NBA球员,其独特的商业价值,可能持续会发酵。

然而在广告商约不断的今天,姚明的每一次代言,却不能保证自己绝对的“安枕无忧”。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姚欢庆告诉中新社记者,“作为公众人物,姚明在代言该产品时,本人就应有一定的审查责任。如果此案被判败诉,他自身的诚信度、广告价值也会受到影响。”

“不过公众在购买产品时,自己也要有所判断,广告毕竟会有很多美化的成分,不可能所有的功效都能在不同人身上体现出来。”姚欢庆说。(记者 张子扬)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宁波标签: 姚明 代言 汤臣 经纪人 尊重事实
中国日报漫画:西方无视气候变化 带你看菲律宾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风”
全球各国抢发中国“国庆财” 谁是下一个中国首富?
周迅佟大为复古大片桀骜不驯 变身一对俊朗小生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