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爆炸案今宣判 检方要求以爆炸罪究刑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10-15 08:46:29

冀中星否认故意引爆 律师做无罪辩护

冀中星是故意引爆爆炸物、还是过失行为,成为此案争议的焦点。

对于公诉机关指控,冀中星自辩称不是故意爆炸,去首都机场也是表达个人诉求。冀中星称,案发当天,当机场民警到达后,他怕民警抢手里的爆炸物,所以把爆炸物倒了个手,之后就发生了爆炸,他不是故意引爆的,自己的行为是过失行为。

冀中星还表示很后悔,有事情不应该以危险的方式,而应该通过正常的途径解决。

庭审中,刘晓原、李方平两位辩护律师为冀中星进行了无罪辩护。辩护人认为,冀中星引爆爆炸物,主观上不是出于故意,也没有造成他人重伤或死亡。因此,冀中星既不构成爆炸罪,也不构成过失爆炸罪。

刘晓原辩称,冀中星携带炸弹去机场,不是想自杀,也不是故意引爆炸弹伤害无辜,而是在倒手过程中不小心引爆了炸弹,“他没有在人群中引爆,反而喊着让旅客和警察离开,足以证明这个说法是可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