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城区积水今日可基本排完 80%地区恢复供水

作者:分享到 来源:钱江晚报
2013-10-13 14:40:08

余姚城区积水今日可基本排完 80%地区恢复供水

浙江桐乡市屠甸镇也在这次台风中受灾,10月12日,这里的积水基本已退,一户人家把被大水浸泡的衣物拿到院子里晾晒,这位小女孩则坐在旁边专心写作业。沈志成 摄

犹如撕破了浙江的天空,台风“菲特”给我们带来了创纪录的狂风、暴雨、巨浪。

内涝严重的余姚、嘉兴等地的居民生活状况如何,水位什么时候下降,牵动着每个人的心。

昨天,省防指继续通报全省汛情及救灾情况,余姚、嘉兴等地汛情虽然依旧紧张,但水位已经加速回落。专家预计,余姚城区积水今天可基本排出,嘉兴水位也能在2天左右降到保证水位以下。

与此同时,省委省政府也已经安排6000万元的生活救助、救灾资金。

退水速度一天比一天快

今天余姚城区积水可基本排出

昨天省防指办公室副主任王春来说,截至昨天下午16时,余姚水位已从最高洪水位3.46米回落至2.67米,24小时回落了0.23米,比前一日的0.18米增加了0.05米,但仍超保证水位0.77米;嘉兴水位也从最高洪水位2.59米回落至2.21米,24小时水位下降了0.18米,比前一日的0.14米增加了0.04米,但仍超保证水位0.35米。

不要小看这0.04—0.05米的落差,因为要排掉这么多的水可并不容易。

这两天雨虽然停了,但如果靠水位自然下降那是很缓慢的,为了加快排涝速度,全省对超汛限水位和水位较高的水库和河网实施预泄预排,并用水库拦洪错峰,用水闸、泵站全力排涝。

王春来表示,这两天的排涝速度正在加快,预计经过努力,余姚城区积水今天可基本排出,嘉兴水位也能在两天左右降到保证水位以下。

目前余姚80%地区已基本恢复供水;101个水淹停电小区已恢复供电59个,符合安全供电条件的用户均已恢复供电。到昨天14时,全市信号已基本恢复正常;因台风暴雨交通中断的29条公路,已抢通23条,其余6条正在抓紧抢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