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否认抗灾迟钝:68个西湖的水非人力可解决(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3-10-11 09:36:37
原标题:余姚书记否认抗灾迟钝(图)

余姚否认抗灾迟钝:68个西湖的水非人力可解决(图)

10月10日,前来余姚支援的杭州消防支队武警官兵在南西路帮助转移被困群众。新华社发

截至昨天下午,受强台风“菲特”影响城区陷入汪洋的浙江余姚,城区积水已下降50厘米,但救灾仍存在电力抢修难以开展、排涝困难等问题。面对抗灾不力、反应迟钝的质疑,余姚市委书记毛宏芳表示,由于特殊的天气和地理原因,此次大灾不是通过人为努力、科学调度能马上解决,他们的应急响应没有掉以轻心。

“菲特”影响强度超“桑美”

浙江省气象台气象灾害评估中心10日出具的“重大气象灾害评估”报告显示:在登陆浙江的台风中,“菲特”风雨潮的综合影响强度为历史第二位,仅次于1956年登陆象山的第12号台风;超过2006年登陆温州苍南的“桑美”(个头小,影响范围小);在非登陆浙江的台风中,其影响最强。根据气象专家对风雨潮综合强度评估,浙东和浙北有38个县(市、区)为特重或严重影响,其中宁波余姚、奉化等19个县(市、区)为“特重影响”等级。降雨影响强度最严重的分别为宁波余姚、奉化等。

余姚城区积水下降50厘米

受强台风“菲特”影响,余姚主城区处于一片汪洋中,昨天进入救灾第四天。据余姚市市长奚明昨天下午通报,初步估计,洪涝灾害给当地造成直接经济损失将超过200亿元。截至当天16时,城区积水下降50厘米,预计到12日积水可基本排空。目前余姚89%的区域已恢复供水,水质检测100%达标。

据介绍,余姚抗洪抢险的形势依然严峻,一是因为积水没退,电力故障排摸和抢修难以开展;二是排涝存在问题,有上游来水,下游宁波排水不畅通;三是居民由于家中断电,无法通过电视获得政府信息。据新华社钟欣央广报道

对话

余姚书记:大水不退非人力可解决

大雨已过去3天,为什么浙江余姚仍是一座“水城”?昨天,在余姚市救灾物资调配中心,记者截住了脚穿高筒雨靴、匆匆赶路的余姚市委书记毛宏芳,请他回答公众关注的问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