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急网友自制明年“放假表”

作者:杨汛 来源:北京日报
2013-10-12 08:45:02

全国假日办在新浪网、搜狐网、腾讯网、凤凰网、人民网、新华网等多家网站发布的“关于法定节假日放假安排的调查问卷”仍在继续进行,截至昨日下午6时,短短一天的调查已经吸引了149346人的参与,超过八成受访者给出的答案出奇一致:对现行放假安排不满意。

不仅仅是“不满意”,围绕着7天长假该保留还是取消的争论依然在发酵之中。甚至有心急的网友在网上挂出了自己设计的“2014年节假日安排”,虽然是带有几分调侃性质的趣味之作,却引起了网友们的争论。

自制放假表幻想元旦休5天

“元旦休息5天?春节休息9天?听起来挺靠谱,要是真的就好啦!”昨日,一份网友自行制作的“2014年节假日安排”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流传,这样的话题立即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

“我个人发布2014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现将2014年元旦、春节、元宵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放假调休日期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与煞有介事的标题相比,具体的放假安排就显得有些“异想天开”。

在这份网友自己创作的“节假日安排”里,将2014年的节假日先后的双休日“借用”,凑成一个更长的假期,比如把元旦假期设计成2014年1月1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5天。不过要达到“休息5天”的目标,2013年12月28日(星期六)、12月29日(星期日)的双休日还是得上班。

“众所周知,2014年的节假日安排至今尚未公布,这份节假日安排当然只是网友自己的幻想和设计。不过能休5天挺好的,至少比原来的元旦3天假期要强吧。”市民李女士表示,看到这份“放假表”时自己也是会心一笑。虽然网友明确表示这只是个人的设想和创作,但现在的3天小长假确实有些鸡肋,某种程度上,更长的“长假”是不少人共同的期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