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亲吻换毕业证”调查:当事教师无强迫要挟行为

作者:王衡 范培珅 来源:新华网甘肃频道
2013-08-22 16:10:35

网传“亲吻换毕业证”调查:当事教师无强迫要挟行为

  这是学生提供的5月31日当天,张润华向学生发放毕业证的照片合集,众多照片中只有部分学生以亲吻的方式向老师告别(8月21日摄)。

  另一名女学生王婷婷说,整个过程大家都在用手机拍照,张老师根本没有强迫行为,更没有拿毕业证作为要挟,后来有的同学把照片发到了自己的QQ相册,完全没想到两个多月后有人看到照片后竟然恶意造谣,“我们大家看到传言后都非常气愤,这玷污了我们师生之间的感情。”

  据土桥中学校长冯旺才介绍,张润华在2005年大学毕业后到学校教书,一直担任班主任,平时工作认真踏实,对学生学习上严格要求,是学校的教学骨干,5月31日的毕业典礼上张润华还作为毕业班老师代表作了发言。“当然,在表达情感的方式上值得商榷,但也应考虑到当时的特殊环境。”

  21日晚,临夏县就土桥中学网络事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称,经过调查,网络上反映的相关情况断章取义,与事实背离。但在发放毕业证的过程中,张润华对学生的不理智行为没有理性对待和冷静处理,告别方式欠妥,已责成张润华本人作出书面检查,并对他给予了批评教育。新华社甘肃临夏8月21日专电(记者王衡 范培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