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亲吻换毕业证”调查:当事教师无强迫要挟行为

作者:王衡 范培珅 来源:新华网甘肃频道
2013-08-22 16:10:35

网传“亲吻换毕业证”调查:当事教师无强迫要挟行为

  8月21日晚,甘肃省临夏县就土桥中学网络事件调查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新华社记者 范培珅 摄

  “发毕业证相当于是告别仪式,大家情绪都有点激动,班上气氛热烈,当学生亲我脸颊时我根本就没有多想,觉得这是学生们对老师教育之恩的正常表达。”张润华说,从高一起他就担任这个班的班主任,平时为教学和管理付出很多心血。

  “他没有架子,平时和我们关系融洽,有时还给同学过生日,我们很多人都叫他华哥。”高三(七)班班长雷庆玉说,发完毕业证就要高考,然后就各奔东西,大家都非常珍惜这次告别仪式,有握手的,有鞠躬的,有拥抱的,后来有人开玩笑地说:“为了表达对老师的教育之恩,让女同学亲老师一下,就这样有的女学生开始亲老师的脸颊。”

  在网上流传的照片中,有一张是张润华亲学生的照片。当事学生牛倩倩告诉记者,她是最后一个领的毕业证,轮到她时,同学们喊“让老师也亲一下!”于是张老师就亲了我一下,而所谓的亲,其实是就像西方人见面那样,挨一下脸颊而已,“我们大家都觉得没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