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亲吻换毕业证”调查:当事教师无强迫要挟行为

作者:王衡 范培珅 来源:新华网甘肃频道
2013-08-22 16:10:35

  近日有网民在微博上发布消息称,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临夏县土桥中学一老师“要全班女生亲一下他或被他亲一下才给发毕业证”,微博还同时转发了6张疑似学生亲吻教师以及教师亲吻学生的照片,引起网络热议。

网传“亲吻换毕业证”调查:当事教师无强迫要挟行为

  8月21日,土桥中学原高三(七)班部分学生将发放毕业证书当天的情况予以书面说明,以证实老师的清白。新华社记者 范培珅摄

  21日,当事老师、学生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均否认存在用毕业证“要挟”女学生亲吻的行为,临夏县有关部门表示,老师与学生的告别方式“欠妥”,但网络上反映的情况是断章取义,与事实不符。

  21日晚,记者在土桥中学见到当事老师张润华,事发时他任土桥中学高三(七)班班主任,这个文科班共有11名男生37名女生,现在学生都已毕业。他回忆说,网上所传事件发生在5月31日,距今已过去两个多月。当天上午学校举行完 毕业典礼后,由各班班主任给学生发毕业证。回到教室后,学生们挨个上讲台领取毕业证,在此过程中,班上有学生起哄说“亲老师一个”,于是有女学生在领证时就亲吻了老师的脸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