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大佛、看藏戏、吃酸奶——拉萨在雪顿节中欢腾

作者:黎华玲、刘洪明 来源:新华网
2013-08-13 10:56:39

赏唐卡也是进藏游客必不可少的项目。唐卡艺术博览会是今年雪顿节期间的重要文化活动之一,在拉萨举办的第三届西藏唐卡艺术博览会吸引了数万名游客。

澳大利亚男孩尼古拉斯满怀好奇心,手中的相机快门闪个不停。“我跟朋友专门选在了拉萨雪顿节期间过来旅游,没想到节日期间有这么多活动,每天都在‘赶场子’。今天的这些唐卡画得真好,我是第一次见到现实版的唐卡,真佩服这些画师们。”他说。

拉萨市副市长、中国拉萨雪顿节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史本林介绍,2013年雪顿节紧紧围绕“展佛、藏戏、酸奶”三大传统活动展开,以“美丽家园·幸福拉萨”为主题,举办雪顿之星暨音乐高峰论坛,唐卡、书画、摄影作品展。第八届纳木错国际徒步大会以及首届“天堂草原杯”自行车短程速度赛也在雪顿节期间与广大户外爱好者见面。另外,牦牛乳制品展、藏式美食擂台赛等活动也陆续登台,烘托节日氛围。游客们在尽享西藏自然风光的同时也亲身感受到了拉萨雪顿节的纯情与非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