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查处"进口"牛杂碎加工点 现场恶臭难闻/图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3-08-09 09:00:45

清查

房东不配合,民警请来开锁师傅

从水产公司出来后,上午9点10分,记者与惠济区食安办副主任丁明伟取得联系,向其通报了上述情况。正在开会的丁明伟立即协调区工商、质检、食药部门的执法人员和长兴路办事处有关领导前来处置。半小时后,30多名执法人员赶赴地下室入口处,责令冷库管理人员把铁门打开,管理人员推说没钥匙,很快就不知去向。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水产公司办公室,该办公室于主任听执法人员讲明情况后,先是大骂一通:“举报人闲得没事找事,谁会拿食品安全开玩笑……”之后,称“拿钥匙的人不在,要么等到明天再来,我们一定配合检查”。见于主任拒不配合,执法人员随即与警方联系,请民警带开锁师傅过来,强行打开通往地下室的三道门。

现场

牛杂碎脏水池里浸泡

初步判断来自巴西

11点,长兴路派出所几位民警和几位开锁公司的老师傅赶到现场,20分钟后,铁门和两道卷帘门均被打开。

记者看到,在通往地下室的过道东侧,地上码有一米高、标有外文的牛皮纸箱。进入中心现场,呈现在执法人员和记者面前的,是“F”形的4间地下室。在两间相通的房间内,中间有几个干水泥池,堆放有塑料袋、长筒胶鞋、纸箱等杂物,周边放有4个磅秤。地上,还堆有数十箱外文包装的牛杂碎,其中有一箱打开的牛鞭和一箱牛血。

最南侧有两间房相通,靠墙砌有16个水泥池,水泥池未贴瓷片,池里大多浸泡着牛鞭,还有少量牛百叶。记者在现场看到,浸泡着牛杂碎的水看着有些污浊,表面泛起发白的水泡,刺鼻恶臭扑面而来。中间的水泥地上,扔有两大堆带有血水的牛鞭。

执法人员借着亮光搬起一箱未开箱的牛杂碎,细看后告诉记者,初步判断货是从巴西过来的。按规定,进口产品应有中文标志和检疫检验章,箱子上边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