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查处"进口"牛杂碎加工点 现场恶臭难闻/图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3-08-09 09:00:45

暗访

加工点出货卸货不走大门走小窗

近日,有报料人告诉记者,郑州市江山路郑州水产有限公司冷库附近有一个非常隐蔽的地下室,有人从国外弄来牛杂碎,在地下室的10多个水泥池内浸泡后分装、冷冻出售。加工人员有七八个,都是老板的亲戚。该场所共有三道门,外人非常难以进入。

4天来,记者根据线人举报,先后4次来到该水产公司冷库西侧一栋两层建筑附近暗访。

记者看到,在这栋两层建筑的一层中部有一个水泥门房,铁门上锁,其内是通往地下室的水泥步梯。门房的侧面墙上,有一朝东敞开的半米多高的方形小窗。

记者在门房北侧、东侧蹲点守候多次,未发现工人从地下室加工点出入,倒是见有人通过那扇方形小窗卸货和出货。

这栋两层建筑西侧紧挨惠济区长兴路办事处王寨村小区,该小区东头两家住户受访时称:“这里整天臭烘烘的,不知臭气是从哪来的。这么热的天,家里连窗都不敢开。”

通过三道门才能进入

下水道不断向外流臭水

前天上午,在水产公司冷库市场部,记者称想租地下室做生意。市场部一女子称,地下室还有百十平方米的场地,记者要求看场地,该女子说:“地下室的铁门不会轻易打开,你也知道,现在涉及食品上的事儿,查得很厉害。”

至中午,记者准备离开时,该女子又说:“管钥匙的领导姓陈,有事外出了。你要真想租地下室,明天8点准时过来,到时我们领导会带你看场地。”

昨天上午8点,记者赶到水产公司,在市场部见到陈科长。交谈后,陈科长立即电话通知拿钥匙的两个小伙到铁门处。在陈科长带领下,记者跟随一行人,先通过水泥门房的铁门,又通过地下室内南侧一扇卷帘门,进入黑洞洞的两间屋子。

陈科长伸出三个手指说:“房租是公司定的,这两间约有100平方米,每月房租3000块。”

记者注意到,在这两间地下室南侧过道处,还有一扇锁着的卷帘门,从门下缝隙可以看到里边亮着灯光。这间房的东墙根处,延伸出一条深20多厘米、长50多米的下水道,直通地下室入口处。

下水道内向外流着污水,散发出的恶臭令人作呕,记者不得不捂住了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