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高温太给力 太阳能热水器“爆表”(图)

来源:扬子晚报
2013-08-09 08:56:08

99℃!高温太给力 太阳能热水器“爆表”(图)

网友提供的热水器水温照片

  昨日,南京气温一路飙升,不少网友纷纷表示,家里太阳能热水器烧开啦!水温测控仪显示温度都到顶了:99℃,要不是没有三位数显示估计就都是100℃了。

  这么高的水温会不会有安全隐患?

  南京有多热 太阳能热水器告诉你

  前天晚上,微博网友lemonpx上传了一张自己家太阳能热水器温度表的照片——“93℃!太阳能热水再创新高!”

  昨天不少网友不甘示弱,不断晒出自己家热水器的温度显示。不少温度显示都在95℃以上,网友“李小瑜”中午更新微博称,“93℃算什么,99℃的还没发图呐!”“太阳能热水器告诉你南京有多热,有100℃的吗?放马过来吧!”

  记者了解到,昨天有不少南京市民家的热水器都达到了99℃的水温测控仪“极限温度”——仪器只能显示两位数。

  热水器专家:水箱有水就不会有危险

  有市民表示,自己家买的太阳能热水器上显示最高只能烧到70℃,为什么天一热就会烧开呢?江苏太阳能热水工程公司的相关专家告诉记者,正常热水器通过电热加温确实有一个温度控制,只要超过这个温度就不再加热。但是这种高温天气里,热水器本身的吸热装置“紫铜管”会物理方式吸收热量,这时候只要不用外物遮挡阳光,热水器便会不断被加热。加上市民在家中使用太阳能中热水的次数较少,没有冷水进来循环,导致太阳能温度一度走高,烧到90多摄氏度也属于正常现象。

  “太阳能怕冷不怕热,夏季虽然室外温度很高,只要水箱里有水,一般是不会发生危险的。太阳能即便烧到99℃,也不可能发生爆炸。现在的家用太阳能都是开放式系统,与空气有接触,就相当于家中烧水的壶,沸腾的时候就已经将蒸汽排出。”“不过还是尽量避免中午加水,若是水箱中没有水又是在温度比较高的中午给太阳能加水,则会导致太阳能内真空玻璃管破碎。” 实习生 王甜 成晴雯记者 刘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