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义乌持续35℃以上高温 大批民工露宿街头]
[九省市气温超40度 南方新一轮高温又将来袭]" />

全国10大高温城市浙江省独占7席 江南热 最热是浙江

作者:董碧水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3-08-08 14:26:27

全国10大高温城市浙江省独占7席 江南热 最热是浙江

8月6日,浙江省绍兴市,种粮大户张仁炕与乡亲们冒着40℃的高温在抢插连作晚稻秧苗。演智/CFP

8月7日是我国农历节气“立秋”,但浙江高温依旧。据浙江省气象台监测,今天成了浙江省有气象记录以来高温强度最“彪悍”的一天。

当天,浙江有54个县(市、区)最高气温超过39℃,45个县(市、区)突破40℃,27个县(市、区)达41℃以上,5个县市超过42℃。奉化43.5℃、绍兴42.5℃、新昌42.3℃、嵊州42.2℃、富阳42.0℃。

其中,奉化刷新了2003年丽水创下的43.2℃的浙江最高气温纪录。杭州城区今天也达到了最高的41.2℃,这也是杭州今年第四次刷新当地历史最高纪录。

江南热,最热是浙江。如今的浙江堪比吐鲁番。截至16时,全国10大高温城市中,奉化、绍兴、嵊州、临安、云和、富阳、德清——浙江占居7席。

7月以来,全国范围内相继出现极端高温天气。作为高温“重灾区”,浙江出现了60年来最严重的高温热浪少雨天气。奉化、新昌、余姚、嵊州、安吉、绍兴、兰溪、缙云、杭州等多地突破历史极值,最高气温和高温日天数的历史纪录纷纷被打破。

浙江有多热?

据《都市快报》报道,8月5日中午,29岁的山东小伙李某,在浙江义乌开车与人发生争执,因为图方便光着脚开车,争执时下车也忘了穿鞋,在水泥地上待了10多分钟,结果脚底被烫成了深II度烫伤。医生嘱咐:需要静养两个星期。

另据《现代金报》报道,在宁波,一位姓沈的老伯中暑昏倒在地,造成臀部及双下肢22%面积被烫伤,其中20%深II度烫伤,部分肌肉烤熟变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