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江淮江汉等地高温持续 浙闽湘渝局地超40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8-06 08:52:50

江南江淮江汉等地高温持续 浙闽湘渝局地超40度

江南江淮江汉等地高温持续 浙闽湘渝局地超40度

中央气象台发布最新天气预报,预计,6~8日,浙江中北部、上海、安徽南部、福建中部、江西中部、湖南北部和东部、湖北东南部、重庆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40~41℃。

中央气象台预计,江南江淮江汉等地高温持续。6~8日,华北南部、黄淮、江淮、江南、江汉、华南中北部、陕西中部和南部、四川盆地中东部、重庆、贵州东部和北部、以及新疆南疆盆地和吐鲁番盆地等地将持续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黄淮西部、江淮、江南、江汉、四川盆地东南部、重庆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有37~39℃,浙江中北部、上海、安徽南部、福建中部、江西中部、湖南北部和东部、湖北东南部、重庆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40~41℃。

中央气象台6日06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此外,四川盆地华北东北等地有强降雨。预计6~8日,受西北地区南下的冷空气和副高外围偏南气流的共同影响,四川盆地、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将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日雨量100~180毫米)。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8月6日08时至7日08时,内蒙古北部和河套地区、东北地区中北部、华北中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四川盆地、青藏高原中南部、云南西部和南部、华南南部等地将有中雨到大雨,其中吉林西部、四川盆地西北部、甘肃南部、陕西北部和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四川盆地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30毫米),上述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南海中部和南部海域将有6~8级、阵风9级的大风。

7日08时至8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大部、华北大部、西北地区东部、四川大部、西藏东南部、云南西部和南部、华南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内蒙古东北部、辽宁东部、华北中部、陕西西南部、甘肃南部、四川盆地西部和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80毫米),上述局地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南海中西部和西北部海域、琼州海峡、北部湾将有7~9级的大风,阵风可达10级。

8日08时至9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北部和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四川盆地、西藏东南部、云南和广西西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部、吉林东部、辽宁东部、陕西西南部、四川盆地西部和云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30毫米),上述局地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