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万元白领开锁盗窃解压 欲创作《防盗指南》

作者:杨帆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3-08-08 10:03:27

月薪万元,不抽烟、不喝酒,9年在沈阳打拼攒下了三四十万“老婆本”,这单身汉也算上个“经济适用男”了吧?不过,自称没有排解压力方式的他却爱上了开锁!仅几个月时间就作案30余起,盗窃近10万元。

一次入室盗窃时,他不但和房主菜刀相对,还一不小心把名片落在了现场。警方顺藤摸瓜,被抓获的他如今正在痛定思痛,准备写本书——《防盗指南》。

开锁进屋夺下房主菜刀

4月16日上午11时许,家住沈阳市铁西区保工北街某小区4楼的孟某正在家里睡觉,突然有人敲门,但敲门的方式与家人不同,忽重忽轻。

孟某始终没有应门,随后便听见门外有用钥匙开门的动静。孟某蹑手蹑脚跑到厨房里,拎起了菜刀,再回到门前,通过门镜发现一名男子正试图开门。

手中有菜刀的孟某壮了胆,从里面一把拉开了门,与撬门男子面对面!“你要干什么?”50多岁的孟某手持菜刀,但对方个子比自己高,身材比自己壮,年龄跟自己孩子差不多。三下两下,孟某的菜刀便被对方夺了过去。

掉落名片暴露白领身份

两人对峙了一会儿,谁都没敢动手。“快来人啊!有人撬锁了!”孟某突然大喊,撬门男子转身就跑。

听到有人求救,6楼的邻居小伙儿穿着拖鞋就往下跑,4楼对门的7旬大娘也赶来了。孟某和小伙儿一路猛追,老大娘则留守看门。

一个年龄偏大,一个穿着拖鞋,两人还是没跑过撬门男子。不过等回到家里,老大娘却有意外收获,在地上发现一盒名片。

沈阳市公安局铁西分局笃工派出所立即对名片上的信息进行核实,民警首先来到了名片上的沈阳一家商贸有限公司,证实了撬门男子包某确实为该公司白领,但刚刚辞职。

包某在该公司做业务销售员,主要经营宾馆酒店床上用品、餐饮台布、椅套等,工资每月少则七八千,多则一万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