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中秋国庆24天拼假攻略 白领:不如直接辞职

作者:肖腾 来源:华龙网
2013-08-07 11:02:50

2013年下半年最令人期待的国庆长假逐渐接近,中秋国庆放假安排随之出炉,与往年一样,每当此时,各种“请假攻略”也在网络上流传开来。今年在网上最流行的是一份“请假11天休24天”的方案。但记者调查发现,这种“休息24天”的攻略,理论上可以,实际要操作起来,难度是相当的大。

“拼假攻略”拼出24天长假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3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今年中秋节是9月19日至21日放假调休,共3天。9月22日(星期日)上班。国庆节为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9月29日(星期日)、10月12日(星期六)上班。这意味着,中秋3天假期后,要连上6天班,休息1天,再上2天,然后国庆放7天。

这样“凌乱”的假期,自然催生了网上的各种“拼假攻略”,其中最令人艳羡的,就是“请假11天休24天”的方案。

在网上热传的这份“请假攻略”提出:在中秋放假前的9月16日、17日、18日请假3天,9月22日~27日请假6天,最后在国庆节前的9月29日、30日请假2天,就可以将假日及周末连起来,拼出一个长达24天的“长假”。

这个攻略在网上引起了不小的讨论,记者在微博上搜索发现,截至发稿为止,讨论这套“拼假攻略”的微博共有20余万条,多数网友表示,看到这个请假方法,“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