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中秋国庆24天拼假攻略 白领:不如直接辞职

作者:肖腾 来源:华龙网
2013-08-07 11:02:50

理论上可以 实际没法请假

这个“24天拼假攻略”在网上如此流行,那么在现实中,有多少人打算照攻略执行呢?

“这个方案在理论上可以。”在南坪一家文化传播公司工作的熊小姐表示,这个方案把法定假日外的请假分为了三个部分,中秋节前3天、国庆节前2天,以及中间的6天,“以事假之类的名义请假3天、2天都有可能,中间那6天假比较困难,只有用掉年假,或者外地同事可以用探亲假”。

虽然在理论上可行,但熊小姐并不打算休这样的24天长假,“真要24天不在公司,工作谁来做?要同事顶替你这么长时间,别人也不高兴。”熊小姐说,一般来说请如此长时间的假,根本不会被允许,“最多,中秋、国庆前可以多请两三天,连续休10天已经很不错了”。

与熊小姐类似,记者询问了3名在私企工作的白领,答复如出一辙:“理论上可以,实际操作很困难。”在渝中区一家网络公司工作的苏先生甚至表示“还不如直接辞职”。

民企不行,国企或者公务员呢?在九龙坡区某公务员单位工作的杨小姐表示不可能。“公务员的职位分工明确,你的职位做的东西,和别人基本不会重复,要你休假了工作谁来做?”杨小姐说,如果提出这种休息24天的申请,领导根本就不会批准,“我们休假,完全是严格按照国家规定来休的”。

昨日,在重庆市通信产业服务有限公司工作的王先生向记者表示,自己的工作时间比较宽松,理论上是可以24天不出现在公司的,“但前提是你工作能完成,而要想24天里完全没有工作任务,根本不可能,换句话说,就是你想安安心心连续休息24天,估计就得考虑另谋职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