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中秋国庆24天拼假攻略 白领:不如直接辞职

作者:肖腾 来源:华龙网
2013-08-07 11:02:50

声音

什么是最好的休假?

“休假是员工的合法权利,但前提是不能影响工作。”熊小姐的领导、公司副总经理陆先生表示,他也看到了网上的“拼假攻略”,“拼出24天假,在理论上是可以的,但员工将近一个月不来公司,势必会对工作造成影响,并且会损伤其他员工的积极性。”陆先生说,“一直休假的员工,那还不如不要”。

互联网观察家丁道师也表示,网络上的“24天假”看起来很美,实际操作上有很多困难,并且也不划算,“一来现在天气热,黄金周人又多,请这么多假也玩不痛快;另外,即使能休假成功,回来后也会面临堆积下来的工作,处理起来也不轻松”。丁道师表示,相比琢磨着怎么多请假,白领们不如早早制定好休假计划,早点处理好工作,为休假做好准备,“取得工作和假期的平衡,才是最好的休假”。(记者 肖腾 实习生 严頔)

实习编辑:段咪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