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绝症每天靠输血维持 9岁男孩病床上偷偷写遗书

作者:李志明 来源:中国吉林网
2013-08-06 10:58:48

学习优秀是班级学习委员

看着孩子写的遗书,郭玉民满脸愁容,“上面的每个字我们夫妻俩看了无数遍,每次我都深深地自责,我这个爸爸不称职。”

“小燃上四年级,一直是班里的学习委员。”王微说,孩子的学习成绩很好,这也一直是他们夫妻最引以为豪的一点,孩子总说,要好好学习,要比姐姐学习好,长大了有出息要孝敬爸妈。

小燃一家四口住在扶余县陶赖昭镇南江村,以种地为生,小燃的患病有如晴天霹雳一般,让这一家措手不及。

支走妈妈偷偷写下了遗书

王微看着儿子的字迹,眼泪刷刷地往下掉,最后变成了嚎啕大哭。王微说,前两天小燃总把她支出去,他吃不了硬东西,却让她去买饼干,他喝不了碳酸饮料,却让她出去买饮料,买回来之后就递给他们夫妻俩,让他们吃,现在他们明白了,孩子心疼他俩,也是在找机会,偷偷地写这封遗书。

“我要去找爷爷,爷爷生前最疼的就是我,不要再为我花钱看病了。”

“姐姐,你一定要努力读书,这样爸爸妈妈就不用太辛苦了。”

“同学们,我没有参加考试,不知道你们考的怎么样,不知道我走了之后,谁会是下一个学习委员。”

“我听见你们吵架了,为了借钱,我知道手术费还得很多很多钱,但是咱家现在什么都没有了,看见你们为我四处奔波,我心疼你们。”

-医生

孩子每天依靠输血来维持

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儿科尹医生介绍,小燃的病情属于再生障碍性贫血,已经处于晚期阶段,现在只能依靠每天的输血来维持。再生性障碍性贫血是一种骨髓造血功能衰竭症,主要表现为骨髓造血功能低下、全血细胞减少和贫血、出血、感染症候群。

尹医生说,病人在发病之前没有特殊征兆,日常生活中可能伴有苍白、乏力、头昏的症状,一旦发病就十分危险,严重时刻危及生命。

“咱也没听过这个病啊,以为住几天院就好了,可是这一住就是两个多月。”郭玉民说,诊断结果出来后,医生向他们介绍了这种病情,两个人吓得瘫软在地。

记者 李志明

实习编辑 夏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