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绝症每天靠输血维持 9岁男孩病床上偷偷写遗书

作者:李志明 来源:中国吉林网
2013-08-06 10:58:48

患绝症每天靠输血维持 9岁男孩病床上偷偷写遗书

患绝症每天靠输血维持 9岁男孩病床上偷偷写遗书

小燃住院后,母亲王微一直照顾他,提起小燃的病情,王微以泪洗面 本组图片 记者 张诚 摄

“你们是最好的爸爸妈妈,下辈子还做你们的儿子……”3天前,王微收拾儿子小燃的病床时,在褥子里找到了一张纸,那是儿子的笔迹,是9岁的孩子写下的遗书……

9岁男童患再生障碍性贫血

两个月前,小燃被查出患了一种血液疾病——再生障碍性贫血,从此,他的生活被蒙上了一层阴影,经历着,挣扎着。

8月5日,记者来到了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儿科病房,小燃躺在病床上,戴着一个厚厚的口罩,母亲王微坐在床角心疼地看着他,门口走进一名男子,上身穿着一件已分不清颜色的短袖,下身穿着短裤和拖鞋,他叫郭玉民,是小燃的父亲,这几天他一直睡在医院走廊的塑料椅上。

“孩子的口腔溃烂了,一说话就疼,也吃不了东西。”王微说,“两个月之前,孩子感冒了,我们以为打两针就好了,但没想到,孩子一直高烧不退,而且脸色苍白,浑身无力,身上甚至出现了大量的红点,我和孩子他爸赶紧抱着孩子到医院检查,没想到孩子竟得了这么严重的病,我们都愁坏了,但却没想到孩子会写遗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