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级警员开枪自杀身亡 遗书称感到不开心(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7-21 10:39:03

香港高级警员开枪自杀身亡 遗书称感到不开心(图)

跑马地警署昨日发生警员以佩枪自轰太阳穴自杀事件,多名重案组探员接报赶至警署调查。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中新网7月21日电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跑马地警署昨(7日)发生警员吞枪自杀案。40岁高级警员早上执勤其间失去联络,同袍搜寻约4小时后,终发现事主头部中枪昏迷倒卧警署更衣室内,救护员赶至证实他已死亡。警方事后检获遗书,相信事主用佩枪自轰太阳穴自杀,案件无可疑,交由湾仔警区重案组跟进。

近期正服药治疗

湾仔警区助理指挥官温兆雄表示,在死者储物柜内发现一封遗书,内容透露最近感到不开心,但未有具体透露自杀原因,警方将循欠债等方向调查。

据悉,自杀的高级警员陈亦文,编号53009,40岁,未婚,1992年加入警队,家住柴湾,去年始被调到跑马地警署,隶属军装巡逻小队,疑近期正受经济及情绪问题困扰,需要服食药物治疗。陈昨日被编为“D更”(特别更),早上10时上班。

警循欠债等方向调查

消息称,昨晨10时,陈如常返回跑马地警署更换制服及领取佩枪出更。至11时许,同袍因发现陈失踪,遂透过通讯器联络他,当时陈有透过通讯器回应,但其后再度失踪及无法联络,同袍随即展开搜寻,但未有发现。

反锁更衣室 同袍发现血已干

直至下午约3时,有中更警员返回跑马地警署往更衣室准备更换制服时,发现男更衣室房门反锁,拍门又无人应,思疑下通知上级,经商议后破门入内查看,赫然发现陈亦文右边太阳穴中枪倒卧地上血泊中,随即召唤救护员及通知上级,救护员赶至证实陈已明显死亡。

警方事后封锁现场调查,在陈的储物柜内检获一封遗书,内容透露近期不开心,相信陈是以佩枪自杀,由于鲜血已经干涸,估计已死去一段时间始被发现,事件初步无可疑,尸体于昨晚由仵工舁往殓房。

警队自1996年起推行“健康生活模式计划”,以推广谨慎理财和健康生活;计划并于2007年纳入“体能与健康管理综合策略”内,警队又成立防止及管理警务人员负债问题工作小组,以积极及平衡的方式处理警员负债问题;有关措施包括设立“财务疑难热线”、“理财信息网页”、举办简介会及个人理财研讨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