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暑假作业遭网友吐槽“逆天” 难倒大学生

来源:北京晨报
2013-08-05 14:18:49

脚—鞋袜草地=?三分之二青蛙=?你能算出这些题目的答案吗?这不是脑筋急转弯,而是最近网友晒出的奇葩暑假作业,足够“挑战”学生和家长的智商。那么,北京小孩儿这个暑假是否会碰到这类难题?记者调查了一圈,没发现“怪题”,相反,无论是数学作业还是语文作业,题目都特别中规中矩,低年级小朋友则根本没作业。有老师坦言:“两年前开始,大家印象中的作业本式的假期作业就陆续开始消失了。”

网友:

大学生被小学作业难倒

暑假过半,最近不少大学生网友在网上吐槽,弟弟妹妹会问一些特别难搞的暑假作业题,身为高材生的他们会被直接“考倒”。其中,有一道小学数学题引得不少网友绞尽脑汁。题目为:根据节奏,写出乘法算式:1.叮叮叮,叮叮叮____;2.啊,啊,啊,啊____;3.呜呜呜,呜呜呜____;4.喵喵,喵喵,喵喵____。媒体记者拿这道题请教北大清华数学系研究生,也没能得出答案。有人在网上公布了这道题的答案,分别是3×2;1×4;3×2;2×3。见此答案,网友无奈说:“最后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

除了类似找规律之类的理科题,部分文科题也让人“吃不消”:“发挥合理想象,把主客敬酒时的祝酒辞写下来。干部向我们敬酒,祝酒时说?70岁老翁向我们敬酒,祝酒时说?”网友感慨,难道酒桌文化和饭局技巧要从娃娃抓起?

北京小学生:

语数外作业相对“靠谱”

北京是否有类似的小学暑假作业?记者询问了几所学校的学生。市民卢女士的女儿在中关村二小上二年级。她说,今年暑假低年级孩子已经没有作业了。“市教委要给孩子减负,低年级平时都不让留作业,假期就更没有了。这次暑假,老师就让孩子们预习一些下学期的教材,数学老师推荐了一本口算练习册,学生自己选择是否有兴趣做,开学也不会检查”。

中关村一小五年级的一个男生告诉记者,今年暑假作业数学留了21张卷子;语文让每天默写两首诗,假期读5本厚一些的课外书,完成几篇作文;英语没留作业。“数学卷子有难题,个别题会设陷阱,容易掉进去,比如掺杂一个与解题无关的数字,但没有怪题”。暑假里,他一口气读完了《狼图腾》、《重返狼群》两本书。

今年从劲松四小毕业的王同学假期主要任务是上“小升初”班,不用再写暑假作业。她说,以往作业也不多,期末考90分以上还可以“免写”,题都很基础,不难也不怪。在一家教育培训机构当数学老师的陈兴说,他只碰到过一道绕来绕去的数学暑期作业题。“学校留的,学生拿来问我,我一个数学老师,忙活了10分钟才算出答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