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吐槽"最坑爹的暑假作业" 抄广告写武侠日记

作者:微评 来源:武汉晚报
2012-08-29 16:16:05

网友吐槽

网友吐槽

网友吐槽

又到一年开学时,同学们的暑假作业都做完了么?每个快乐的暑假里,总有那么一些暑假作业让人不快乐。抄课文、观后感、办手抄报或是各种稀奇古怪的疑难题……有些作业实在对学习没什么帮助,实属“没营养”,还有些作业题目千奇百怪,答案十分“雷人”,孩子们不会做也不想做,家长们搞不定也很无语。这个暑假,大家一起来吐槽那些“最坑爹的暑假作业”吧。

最让人泪奔的暑假作业——

小林哭没哭?

新浪微博 @冰霜之梦:检查女儿的暑假作业,怎么现在的语文会出这样的题目(上图左)……读读下面的句子,看小林是“哭”了,还是“没哭”,把正确的答案填在括号里。1.小林差点哭了。2.小林差点没哭。3.谁说小林哭了? 4.谁说小林没哭?5.没有人说小林哭。6。没有人说小林没哭。

记者微评(林慧婕):不管小林哭没哭,看完这题目我差点哭了,相信做这题的小朋友及其家长也要哭了。

最让人头疼的暑假作业——

画24张地图

新浪微博 @刘思琦爱小四:抄单词做习题都是小CASE啦,我做过的最麻烦的高中地理暑假作业,画24张地图,标上气候,标上地形,标一大堆……

记者微访(林慧婕):博主刘思琦是一名高中生,这个暑假的地理作业让她很头疼。老师为了让同学们记清楚各个不同地域的地理特征,布置了手绘地图,并标上各种地理数据的作业。刘思琦感叹:“地图很难画,对照书上的图形,按比例放大,画了擦,擦了画,有些地方白纸都要擦破了。”

最让人无语的暑假作业——

你会打死蚊子吗?

腾讯微博 @每天:表弟四年级科学暑假作业中令我非常无语的一题:“如果一只蚊子正在你的胳膊上,你第一反应是干什么?你会打死这只蚊子吗?为什么?”好吧,我承认这样的题这本作业上有不少,实在是想不起来了,我小时候也做过这种题。

记者微评(林慧婕):打蚊子还需要理由?如果非要说出一个理由,那应该就是消灭四害,人人有责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