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岷县震后降大雨灾区断路 灾民需要更多帐篷

作者:景一鸣 张硕 来源:北京晚报
2013-07-25 15:39:43

甘肃岷县震后降大雨灾区断路 灾民需要更多帐篷

19时

距离无法推定 小雨

一户村民一箱面包

因为阴天,到了晚上7时许,天色便已全暗了下来。黑天在泥泞的路上靠手电行走,步伐不免减缓了很多。

走了一段路,前方又有了光亮。一座房子旁边,支起了塑料布帐篷,帐篷旁边还停着一辆卡车,车上放着成箱的面包。很多村民围在帐篷旁边,手里都拿着户口簿。一位村干部正坐在帐篷里,根据大家手里的户口簿做详细登记,经过登记以后,每户村民可以从卡车上领走一箱面包。

卡车上的司机告诉记者,车上的面包有八十多箱,这是大雨来临之际,当地政府特意给大家送来的应急物资。这些东西来得太及时了,对于有可能随时中断的山路来说,及时的物资供应就是雪中送炭。

20时

距离无法推定 大雨

道路塌方搭车折返

又走了一段路,再往前便无法前进了,前方道路出现了塌方,路面上堆积了大量的泥土,还出现了很多裂痕。一辆轿车停在塌方处前方,后面还跟着两辆物资运送车。车内人员赶快招手让记者上车,记者跟着车踏上了返回的路。

开车的袁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兰州人,在北京做生意,此次听说家乡有难,是特意一路从北京赶回来给老家人送物资的。无奈遇上断路,现在也只好折返,他准备先把物资运送回县里,明天送到政府再由政府分配。看着雨没有停的意思,他的心里很不是滋味,经过这样的大雨,不知道山上是否还会出现更严重的险情。不过听说已经有救援官兵提前赶到了,心还是踏实了不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为老家人祈福,但愿大家能平安熬过这场雨。

本报特派记者景一鸣 张硕 文并摄

实习编辑 夏雪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