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宋庆龄雕像为何被拆 当事和领导部门拒绝采访

作者:赵艳红 高泽华 来源:人民网
2013-07-05 09:02:09

河南省民政厅:

负责河南宋基会注册登记、日常监管

河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河南宋基会的主管是省委统战部,民政厅按规定负责注册登记、日常监管”。

民政厅如何对河南宋基会进行日常监管的?对于此次河南宋基会斥巨资打造雕像未完工即被拆除一事,民政厅是否会采取措施?上述负责人只回应称“省里已经成立调查组,将对上述情况进行调查。”

河南省民政厅官网显示,民间组织管理局(民间组织执法监察局)的职责为:拟订社会团体、基金会、民办非企业单位管理政策并负责实施;按照管理权限进行社会团体、基金会、民办非企业单位的登记管理;查处民间组织的违法行为和非法的民间组织;承担民间组织信息管理工作;指导和监督全省民间组织的登记管理工作。

根据《基金会管理条例》规定: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民政部门是基金会的登记管理机关;第七条规定,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授权的组织,是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民政部门登记的基金会的业务主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