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一副局长涉嫌放高利贷 两年借闺蜜4亿元(图)

作者:苗丽娜 来源:钱江晚报
2013-07-03 10:27:08

一个工厂停产,一个有家难回

曾经的“闺蜜”两败俱伤

陈飞燕和池秀媚的官司还要打下去,这对曾经的“闺蜜”反目成仇,生活也不再平静。

池秀媚起诉陈飞燕后,提出了财产保全的申请,法院冻结了陈飞燕约2.5亿元的资产。随后,银行催款、原料商也开始要求现金支付、资金周转困难、订单减少……

目前,陈飞燕的四个厂中,两家已经停产。

而池秀媚因为部分借款收不回来,也面临着债主的压力。事发后,她一直躲在外地,自己的家也被哥哥嫂嫂所“占据”——池秀媚还欠哥嫂一家800万元。

昨天,记者多次联系池秀媚,但她的手机始终无人接听。

记者又联系了池秀媚的侄子,他只说了一句“这事不要找我”便匆匆挂断,记者发给他的短信也没有任何回复。

延伸阅读

温州民间借贷,不乏公务员参与

陈飞燕和池秀媚发生的民间借贷,在温州并不少见。

龙湾一位企业主告诉记者,像池秀媚一样,借亲戚朋友的钱赚取利差的人,在温州比比皆是,其中不乏公务员。有的钱经过多次转手,利息甚至从1分半涨到2毛左右。

根据温州中级人民法院统计,近年来,温州中级人民法院民间借贷收案数量急剧上升。2012年,全年收案数量19446起,比2011年同比上升61.46%;2012年,全年收案标的额为220.39亿元,比2011年同比上升1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