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一副局长涉嫌放高利贷 两年借闺蜜4亿元(图)

作者:苗丽娜 来源:钱江晚报
2013-07-03 10:27:08

放贷的钱多数借自亲友

从中赚取高额利差

一个科级干部,如何能在短短两年里借出近4亿资金?

池秀媚的丈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些钱,一部分是他办企业赚来的,还有一些是国外的亲戚放在他这里的。

但池秀媚的哥哥嫂子却说,池秀媚借给陈飞燕的钱,绝大多数是从外面借来的,有的是亲戚,有的是邻居,甚至还有池秀媚经常去的美容院。

“我们也是受害者,她(池秀媚)欠我女儿800万,到现在没还。”池秀媚的嫂子说。

在法庭上,池秀媚的朋友王某还证实,池秀媚借她和她父亲的房产证去抵押贷款两次,合计300万元。

池秀媚的这些借款,利息大多在1分半,而她借给陈飞燕的利息,却高达3分到6分。

“她(池秀媚)的目的,就是从中间赚取利差。”陈飞燕说。

瑞安一位姓金的企业主告诉记者,池秀媚能借到这么多钱放贷,主要是她的干部身份让人觉得可靠,“她(池秀媚)是一位国家干部,在当地大小也算个人物,而且她老公是办企业的。所以大家宁愿以1分半的利息借给她,也不愿4分息借给陈飞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