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一副局长涉嫌放高利贷 两年借闺蜜4亿元(图)

作者:苗丽娜 来源:钱江晚报
2013-07-03 10:27:08

民政局副局长

前后借给闺蜜4亿元

陈飞燕,瑞安环球电泳有限公司董事长,主业是眼镜制造。她表示,自己2007年结识池秀媚,两人很快成为密友。

这一点,得到了瑞安法院的证实。

陈飞燕说,由于企业经营和发展的需要,从2008年到2010年6月的两年多里,她陆陆续续向时任龙湾区民政局副局长的池秀媚借款,总金额近4亿元。

昨天的发布会上,陈飞燕出示了部分借据,记者看到,大部分借款都是3分利息(月息3%,年息36%),时间有长有短,金额从几万元到几百万元不等。

瑞安法院也证实,陈飞燕和池秀媚的借款利息一般在3分左右,甚至高达6分。这样的利息,远远高于国家规定的贷款利率,也就是说,池秀媚在向陈飞燕放高利贷。

陈飞燕坚称,从2008年至2012年的五年间,她偿还给池秀媚总计4.18亿元,所有借款都已经还清。她说,每次还钱之后,自己在电话中提及借条,池秀媚都说已经销毁,由于都是好朋友,自己也就没太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