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励志保安”奋斗经:从前台保安跃升产品经理

作者:吕绍刚 张娜 来源:人民日报
2013-07-01 08:40:15

从前台保安跃升产品经理

段小磊 叫Dream的年轻人

“最励志保安”奋斗经:从前台保安跃升产品经理

河南小伙儿段小磊,有个好听的英文名字叫“Dream”。

人如其名,他曾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前台保安,每天主要的工作是站立问好,却通过不懈努力,加入腾讯研究院,成为一名产品经理。

他还有个火爆的网名,叫“最励志保安”。

先养活自己,再寻找兴趣

2011年,24岁的段小磊从洛阳师范学院毕业,和很多立志要去大城市奋斗的年轻人一样,他来到了北京。他明白这里房价高、交通拥挤、竞争激烈。但他也知道,这里薪水高,工作机会多,成长空间大,适合年轻人奋斗。

段小磊的目标很清晰,“先找最容易上手的工作,就不用问家里要钱,然后再看兴趣,择机跳槽。”段小磊到北京的第三天,就到了腾讯北京公司所在的物业做保安。这份工作让他在北京先安定下来。

对于这份工作,段小磊很看得开,却没敢告诉父母。保安并不好当,每天最少要站7个半小时,有时超过10个小时,他的脚很快磨出了茧子。每月2000多元的收入,租了间简陋的屋子,“剩下的钱要生活,我每天吃饭都很节省。”

艰苦的生活不能磨灭他的理想,让他感到失望的是周围人的不理解。段小磊自嘲是同事眼中的“异类”——学历是保安里最高的,想法也和别人不一样。他想和大家谈论互联网产品,同事们则更喜欢聊些八卦娱乐。“不过我始终觉得人生下来就一定会经历困难,只要努力去挺,没有跨不过去的坎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