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标灾区历险记:差点被万伏高压击中

来源:新华网
2013-04-24 14:03:54

 高压线在头顶发出打雷般的巨响

  对于腿伤和腰痛,陈光标说“自己一笑而过”,根本不当回事。可是有一件事他现在想起来还心有余悸。

  22日下午4点,在受命推平一片丘陵地,准备搭建帐篷安置受灾群众过程中,一辆大型推土机械在倒车时不小心刮倒了一根万伏高压线杆。当时他和20多个轮班的抢险队员正蹲在下面吃方便面,突然头顶上发出了打雷般的巨响,空气中都弥漫着一股烧焦的味道。

  “我抬头一看,也就在头顶不到2米的高度,电线杆倾倒造成了电线短路,瞬间就发生了爆炸。”陈光标说,当时他都吓傻了,旁边一位反应迅速的小伙子大叫一声,猛地拉着他就跑,由于用力过猛,现在他的右手腕处还留下了一处掐痕。

  万幸的是,输电线路并没有断,被刮的电线杆被前后的电线杆拉住,最终只是倾斜在距离人群头顶不到2米的高度。

  “后来电力公司人员来抢修时还开玩笑说,‘真是好人有好报!’”陈光标说,要是电线杆完全倒下来,他和20多个抢险队员瞬间就会被烧焦,“那可是上万伏的高压啊,这场景一辈子都忘不了。”

陈光标灾区历险记:差点被万伏高压击中

  4月24日,在出席活动的间隙,陈光标接受记者的采访,应记者要求,他挽起裤腿展示腿伤。王翰林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