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标灾区历险记:差点被万伏高压击中

来源:新华网
2013-04-24 14:03:54

陈光标灾区历险记:差点被万伏高压击中

  4月24日,陈光标在公益基金保值增值论坛上发言时,还不时用手捂着腰部。 王翰林摄

  新华网4月24日讯(记者韩元俊)24日早上9点,前一天还在四川芦山抗震救灾第一线的陈光标拄着拐杖出现在了“公益基金保值增值高峰论坛”会场。“标哥受伤了?!”面对记者关切的询问,陈光标连说,没事,没事。

  左腿被泥石流砸伤

  标哥确实受伤了。据陈光标介绍,23日早上天刚蒙蒙亮,天还下着小雨,陈光标和他的团队就开始抢修穆坪镇的道路。由于余震导致山体松动,在抢修道路的同时,还会不断出现小范围的山体滑坡。抢修道路要紧,所以陈光标和他的队员都没当回事,谁知一块被泥土挟裹着滚下山坡的石头突然砸中了他的左腿。

  “当时砸的我身体一晃,小腿肚一阵钻心的痛。”陈光标说,他当时挽起裤腿看看也没看出有什么大不了的,但是疼痛一直都在,而且慢慢地开始变肿,“本以为挺一挺就过去了,可是过一会就走不了路了,不得已我只好暂时返回北京治疗。”

  23日下午5点,陈光标返回北京,经过301医院拍片检查,确诊为左小腿软组织损伤,医生为他垫上夹板,缠上了厚厚的绷带,并开了好些药,叮嘱他卧床静养。

  “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走好事,所以今天我就是拄着拐杖也要来。”陈光标说,自己受点伤实在算不了什么,休养一段时间就好了,而在这次抗震救灾中,还有武警战士和志愿者献出了生命。

  在和记者交流期间,陈光标一脸轻松也难掩倦容,在落座时,还轻轻地蹙起了浓浓的眉毛。记者向他的队员打听才知道,原来他的腰痛病也复发了。据了解,2008年在汶川地震抢险期间,陈光标三天三夜没合眼,最后倒在泥草地里昏睡了十个小时,队员都叫不醒他。泥草地里湿气太重,腰部受凉,自此落下腰痛的毛病。“这几年总是复发,也找了好多医生诊治,但是始终没有治好。”他的队员说,只要一复发,他弯腰起身都费劲,从椅子上起来都用不上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