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米高阳台单手救男童 90后“托举哥”救人后离去

作者:谢英君 来源:广州日报
2013-04-09 09:47:22

孩子感恩认“干爹” 小伙急寻工作为父治病

下楼后,气喘吁吁的赖良伟一头钻进旁边的小店,洗了手后就匆匆离开。等男童被救下来并检查证实身体无大碍后,家长刘先生才想起向“恩人”道谢,可惜已找不到人。

随后,黄江警方也开始寻找赖良伟,警方根据视频照截图印制了寻人告示。昨日上午,经过警方一个多星期的寻找,赖良伟终于“现身”。

“谢谢你救了我的孩子,要不是你,小孩就没命了!”昨日中午,男童的父亲刘先生握着赖良伟的手,激动得连声道谢。赖良伟有些腼腆:“只是尽我自己的力而已。”

刘先生说,希望可以让儿子小祥认赖良伟做“干爹”,让儿子一辈子记住救命恩人,赖良伟高兴地同意了,此外还叮嘱他们,以后不要让小孩独自一个人放在家里,避免再次发生这样的事。

“这只是小事情,所以我(救人之后)也没放心上,当天就去了深圳朋友家玩了。直到这个月6日,有个在黄江当巡警朋友说,我的照片上了寻人启事,问我是不是之前救了个小孩,我才知道原来大家都在找我呢!”

赖良伟是个90后,今年刚满20岁,高二时因为父亲生病家境不好便辍学打工,刚到东莞不到半个月,此前在湖北打工。“到东莞本来想摆个地摊做点小生意,不过没什么合适的(地方),现在想先找份进厂的工作,先稳定一下。”赖良伟说,自己此番“闯广东”只带了千把块钱,所以急着找到工作,“我以前做过泥水工、模具工、还卖过啤酒,所以再苦的工作也能干,不能空手回去,爸爸治病还等着用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