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托举哥”40分钟悬空坚守救被困男孩 组图

作者:朱立杨 来源:新华报业网
2013-03-21 15:59:05

“托举哥”,40分钟的悬空坚守

4岁男孩被卡在防盗网上,小小的身体好似风中飘零的树叶,如果不及时施救,性命堪忧――

宁夏“托举哥”40分钟悬空坚守救被困男孩 组图

周波冒着生命危险,以托举的姿态坚持了40分钟,直到消防官兵将孩子救下。

看到4岁的孩子获救,周老爷子和杨女士失声痛哭。40分钟的救援过程似乎那么漫长。

3月19日18时许,家住灵武市东塔小区3号楼的周波喊父亲回家吃饭,刚找到老爷子,就听6号楼处嘈杂声不断,两人循声过去看个究竟。

在6号楼的4楼,一个小孩脑袋被卡在窗户外的防盗网上,下半身悬在半空中。“得赶紧救孩子!”周波一念闪过,冲上4楼。房门紧锁,家里肯定没人。敲开了3楼住户的门,主人也急着帮孩子一把,但上下两窗之间相隔太远,没法够到孩子。

孩子脑袋夹在防盗网缝隙里,如果没人在下面托住,不掉下来也会窒息。周波将凳子放在三楼窗户边上,在户主的辅助下,将身子探出窗外。他一手抓住墙外10厘米左右的突起,一手托住孩子的脚。看着只有电影里才会出现的惊险一幕,有的人反应过来:“快打119、110!”

不会再有比这更漫长的半个小时,孩子在安慰声中停止了哭闹,周波的手臂却失去了知觉,扶着他的3楼户主分明感觉到周波的腿在不停抽动。与此同时,小区物业人员爬上楼顶,为周波和孩子加油鼓劲,有群众在尝试砸开4楼住户房门。

18时35分,银川公安消防支队灵武中队官兵到场,立即破拆了大门和窗户,成功救出孩子。120急救人员表示,孩子没有受到任何伤害。此时,周波因极度紧张和体力透支动弹不得。

孩子的母亲杨女士说,孩子被夹住之前曾和自己通话,翻出窗户是为了捡起掉在窗台外的手机。(宁夏日报记者朱立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