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基层干部:百姓的小事,顶天的大事——追记四川省甘孜州道孚县瓦日乡原乡长菊美多吉

来源:新华网
2013-03-27 10:39:54

第二天早晨被人发现时,这个康巴汉子的手已经凉了。

2012年5月19日,菊美多吉死于突发脑溢血。

听说乡长去世,他工作过的乡里,老百姓成群结队地去往他家里探望。陡峭的山路上,有人走着,有人骑摩托车,还有拖拉机,上面载满了哭泣的人。

那天晚上,瓦日乡的百姓,为这个爱做小事的乡长,家家点起了酥油灯。有人说,我们不知道他是不是个好干部,但我们知道他是个好人,是我们心里的菩萨。

没有人敢向他三岁多的儿子解释。

于是,在满屋悲痛的人群中,孩子欢快地穿梭,指着照片和打火机,“我阿爸的!”一会儿又指向带着一群小狗的两只大狗,“它们有阿爸!”

菊美多吉离开人世大半年后,一个远看上去很像他的人走过他曾工作过的地方,正在修路的老百姓都停下了手里的活:“我们乡长回来啦!”

菊美多吉殁年仅33岁,还是个年轻人。他爱穿红色,也喜欢黄色,这两种颜色都是在高原上很醒目跳跃的色彩。

他身后,留下了四位需要他赡养的老人和刚刚33岁的妻子,一双年幼的儿女——去世七个月后,菊美多吉的遗腹女呱呱坠地。

女儿生下很爱笑,很像她爸爸。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