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城谜事》获第7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电影"

来源:新华网
2013-03-19 09:22:36
分享

第7届亚洲电影大奖颁奖典礼18日晚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曾入选去年法国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的内地影片《浮城谜事》问鼎"最佳电影",这也是华语影片首次在亚洲电影大奖斩获该奖项。

《浮城谜事》共斩获"最佳电影""最佳编剧""最佳新演员"3个奖项,成为当晚最大赢家。

日本知名导演北野武凭借影片《极恶非道2》赢得"最佳导演"。菲律宾演员艾迪·加西亚凭借《狗狗瓦卡》中的精彩表现获得"最佳男主角"。同样来自菲律宾的演员诺拉·阿诺尔因在《你的子宫》中表现出色赢得"最佳女主角"。印度的纳华萨甸·薛迪奇与日本演员渡边真起子分获"最佳男配角"和"最佳女配角"。内地演员齐溪获颁"最佳新演员"。

由观众票选的"我最喜爱的男女主角"也在当晚揭晓,分别是《狗狗瓦卡》男主角艾迪·加西亚和出演《圣殇》的韩国女演员赵敏秀。典礼还为提前揭晓的"2012年最高票房亚洲电影大奖"和"卓越亚洲电影人大奖"得主举行了颁奖。前者由内地演员徐峥执导的喜剧《人再囧途之泰囧》摘得,后者则颁发给了演员杨紫琼。

由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主办的亚洲电影大奖创办于2007年,是首个为表彰亚洲电影业杰出人士而设立的颁奖活动。(记者 刘欢)

分享
标签:

推荐